莉拉

超級二次元廚,看過的新老番多不勝數而且雜,Cp也吃得雜。最近沉迷ss雙子兄弟,另外幾對本命Cp是特攝的龍騎蓮真和時王蓋莊,還有排球影日。童年bg cp則是智霞。文渣兼畫渣一枚,絕讚卡文中。(論停更三年的慘況)

Hq 怪盗篇 田中,西谷,东峰篇 (下)

「呜—」汽笛声响起,邮轮「玛莉皇后号」在暮色中启航。在船上,日向若有所思地欣赏着旭日从海的尽头缓慢地升起的美景。

「喂,别对着大海发愣。」一把低沉有力的男声响起,日向转过头去,正好看见影山走了过来。

「难得美景当前嘛!况且,这里是外国的海上,当然要享受一番。」日向笑得灿烂,影山不禁也看得入了神。他愣了一会,才回过神来。影山清了清嗓子,问︰「你没有忘记,我们这次来是干甚么的吧?」

「别傻了!影山,我当然晓得,我们这次是来进行任务的。」日向脸色一凛,说。

「我们先下去吃早餐吧,我们还得为晚上的行动作准备。」影山劝道。

「你甚么时候变得这么会关心别人的?」日向笑着问,他觉得影山真的变了,已经不再是最初认识他的时候的那位「帝王」了。

「你…你管我。」影山有些无奈地说,他决定不再跟日向作口舌之争,直接推走他。「喂,等一下啦!影山!」日向抗议也没用。

 

时间回到一星期前—

「海外任务?」日向和影山齐声问。

「这应该是你们两人加入我们之后,第一次要执行海外任务吧?」菅原笑着问,又解释道︰「但你们不用担心,因为海外任务的性质基本跟我们一直在做的本地任务相同,只是我们需要面对的主要对手不同了而已。再说了,我们每次执行海外任务,为了安全起见,都会是全体出动,所以不会有问题的!」

「这次的夺还委托满有趣的,竟然是在豪华游轮上举行的慈善拍卖会里,夺走一件拍卖品!这件拍卖品是一枚红宝石吊坠,名字叫『红莲之瞳』!它的原主人被逼在战争中把它交给熟人保管,还立约为证,谁知当战争结束后,对方却矢口否认!现在还把这枚吊坠拿到拍卖会,价高者得!真是恶劣的家伙…」西谷看着委托信,说。

「要是对方不恶劣的话,就不会被我们盯上了。西谷前辈,你应该很清楚这点才是。」月岛轻托眼镜,说。
「说的也是呢…」西谷无奈地说。
「那么,我们要怎么办?」田中问。
「我不认为除了潜入作战外,还有其他的选择。」泽村说。
「老样子,夺还组负责主要工作,其他的人则扮成一般宾客待命,以及在必要时作为诱饵?」菅原建议。
「这个安排应该是最妥当的了。」山口说,又问︰「我们这次不用刻意变装了吧?」
「没那个需要。」泽村回答,又说︰「只是在出国的时候,就要花一些功夫了。」他望向影山。
「首领,我晓得。因为我还是在日本警方的失踪人口名单中,所以我会隐藏身份,用假护照出境的了。」影山说︰「这方面我会有办法,因此大家不用担心。」
「日向你呢?不怕会被媒体知道你无缘无故出国吗?」东峰担忧地问。
「嗯…我想没问题。反正我突然出国也不是第一次了,也不用特地通知媒体,他们应该要给我一些私人空间的。」日向笑着说,又问︰「让我看看,到底是在哪一艘豪华游轮上举行的宴会和拍卖会?」他取过委托信阅读,却大吃一惊。

「怎么了?『王子殿下』?有甚么问题吗?」月岛困惑地问。

「这个委托上说的宴会和拍卖会,偏偏是我下星期将要参加的那个!」日向说︰「真是太巧合了!这么一来,我就能名正言顺地出国,不用担心任何事情了。」他露出一个窝心的笑容。

「既然日向也没有问题,一切就照首领的想法去做吧。话说我们接到的这个委托也来得太合时,碰巧就在我们接到『山猫』送来的警告信之后,正好给了我们离开日本的机会。」影山说。

「对呢。你们两个还未知道吧?其实,我们所接下的委托,尤其是夺还委托,有一半都是『山猫』替我们接的。这次的委托,相信是他们考虑再三后,才替我们接下来的。」菅原解释道。

「咦—?」日向和影山齐问,日向心想︰「这可怎么办…我要怎么向大家解释,我和『山猫』之间的关系啊…」

「既然如此,我们就在这星期内,尽可能地掌握这次游轮宴会暨拍卖会的情报,并早日制定行动计划,方便我们在那天来到前,做好所有准备!」泽村说︰「久违的海外任务,不能输给『白鸟』他们哦?」「是!」众人围圈,应道。

乌野咖啡厅—
「真没想到,我竟然有要跟国际刑警的特别行动组,『白鸟』对阵的一天。」影山在冲泡咖啡的时候说。
「距离你辞职后,都已经过了大半年了,难不成『帝王』还是没法抽离自己曾经是搜查官的身份吗?」日向笑着问,但并没有停下手上冲泡另一杯咖啡的工作。「只是多少有些担心而已…毕竟,『白鸟』他们可不好惹啊,他们是有名的『为达目的,不惜代价和手段』的。我还待在重案组时,就听过不少有关他们的传闻了。而且这些传闻无一例外,通通都是不好的。」影山说。

「是吗…我的活动范围一直是局限在日本,所以根本就没有跟他们交手的机会,关于他们的消息,也只限于国际新闻上的报导,我倒是很有兴趣想知道,这群国际刑警,到底做了些甚么,引致会有这么糟的风评。」日向好奇地问,他已经冲泡完手上那杯咖啡,便开始冲另一杯咖啡了。

「你想听吗?不过,我知道的不多,都是些真假难分的传言。」影山说︰「我曾经听过,『白鸟』他们为了结案,会严刑逼供;又会为了追捕犯人,不惜设下会把普通人给卷进来的陷阱;更有甚者,他们会把妨碍到逮捕行动的一干人等全部拘留,不问青红皂白,就算之后证实是搞错了,也不会道歉。」

 「呜哇—这还真是过份啊。」日向苦着脸说,他顺手把一杯咖啡推到影山面前。「搞甚么?」影山困惑地问。

「今天的客人不多,所以我在冲好刚才那一杯给客人的后,试着冲了一杯新口味的咖啡。试试看嘛?」日向笑着问,他又追加一句︰「我保证味道不差哦?」

「真没办法,我就勉为其难地当你的客人好了。」影山嘴上虽是这么说,心里却十分期待。因为他喝过不少自己冲泡的咖啡,却甚少有机会品尝由日向冲泡的咖啡。他捧起杯,呷了一小口,咖啡的味道果然没有让他失望。

「这味道挺特别的。你加了甚么配料?」他好奇地问。

「嘻嘻~这是海盐焦糖鲜奶咖啡!」日向笑着说︰「海盐是特地从冲绳买回来的,加进焦糖鲜奶咖啡里头,意外地有不错的『化学变化』喔!」

「就像不同人之间的相遇,所带来的『化学变化』一样吗…真不错。」影山再呷一口咖啡,说︰「日向,我可以包下这种咖啡吗?」

「啥…你在说甚么?」日向吓得脸色发白,笑容早就消失了。

「我是说,这种咖啡,你以后只能冲给我一个人喝,不能冲给其他人,即使是客人也不行,可以吗?」影山一本正经地问。

「那么,你有甚么补偿可以给我?」日向好不容易冷静下来,反问。他着实被影山的话给吓到了,但还是不改强硬的本色,故作镇定。因为,他最讨厌的就是在影山面前示弱。

「补偿嘛…作为交换,你可以任意跟我提一个要求哦。」影山说。

「我暂时想不到,先欠着吧。」日向对影山的回答略为意外,也只得见招拆招,回答道。

「你想到就告诉我吧,只要是在我的能力范围内的要求,我就一定会办到的。」影山说罢,便别过脸去,继续喝咖啡。日向不想胡乱发影山的脾气,碰巧西谷在这时候叫他为客人冲泡咖啡,也乐得能脱身。

不过,日向不知道的是,影山的表情虽然一如以往的平淡,心里却早已是风起云涌了。
「我在干甚么…不只胡乱说话,还要把日向吓得手足无措,真是个失职的客人啊。不过,仔细一想,日向这家伙,还满多优点的嘛。真不愧为怪盗『太阳王子』,有着无人能及的魅力。可以的话,真想一直留在他身边。」影山想到这里,不禁被自己的想法吓到。「我是在胡思乱想甚么?现在我除了留在这里外,早就无处容身了,也没有甚么能失去的东西了。再说了,日向他是我最重要的搭档,我的责任,只是保护好他,还有就是给予他适当的帮助,仅此而已。光是这样,我就已经很满足了。我是不应该,也不可以再奢求更多了。毕竟,他是拯救了我的人啊…」他内疚地想。

 

而日向心里也不好过,他想︰「影山那家伙,到底在胡说甚么?竟然说要包下这种咖啡,还说作为交换条件,可以任意跟他提一个要求…他到底把我当成甚么人来看待?难不成,他并不只是把我当成搭档而已吗?如果不是的话,他是怎么看我的呢?啊—!超混乱啊!」日向越想越胡涂,所以干脆地不想了。

一个星期的时间很快便过去了,「夜鸦」的众人已经做好了准备,也调查清楚了这次任务的船上的警备配置,以及弄到了船上的平面图。而因为这次行动需要全体出动,于是乌野咖啡厅也被逼要暂时停止营业,直至大家完成任务平安归国为止。

 

时间回到现在,邮轮「玛莉皇后号」上—

「你啊,明明是位富商,怎么出国也不带一个随从或是保镖?」影山问,他正和日向一起吃自助早餐。

「要是平时的话,我还会考虑这么办;不过这次关系到我们的任务,还是单独一人会安全一些。而且,我自己也有自保的能力,你是晓得的吧?」日向说︰「再说了,有你,还有躲在暗处的大家,我还用得着担心吗?」

「你也未免太自信了吧?」影山问︰「你从以前就一直是这样,真不知道你那份自信是从哪里来的…」他小声说︰「虽然我不讨厌,而且也觉得你的能力,值得你自豪就是了。」

「我又不是只信任自己一个…我相信的,还有大家的能力哦。当然也包括你这个搭档啦,飞雄。」 日向放下餐叉,笑着看影山。

「!」被突然叫出名字的影山一愕,随即反应过来,结结巴巴地说︰「翔…翔阳你这家伙…」他还是不习惯,有时得与日向以名字相称。

「那么—今晚的流程是怎么样?正面突破还是佯攻?」日向取出有关这一晚,邮轮上举行的特备节目的单张来看。

「正面突破的工作交给前辈们,我们要做的,只是负责必要时的掩护。之前首领也说过这点了,所以我们可以稍微享受一下派对的。」影山说︰「幸好这里是国外,我也不用担心会有被人认出来的可能。倒是你,始终是个在国际上略有名气的富商,千万不要做出太引人怀疑的举动啊。」他不安地望了日向一眼。

「你少担心我了,甚么该做甚么不该做,我心里自然清楚得很。」日向不满地嘟起嘴,可爱的表情令影山看了后,心中也没来由的「咯噔」地跳了一下,但他只当是自己的错觉,没有放在心上。「只是我有些在意的事情。」日向补充一句。

「甚么?」影山困惑地问。

「你没看见场刊这里写着『今晚会有神秘嘉宾来场表演』吗?我的直觉告诉我,这个『神秘嘉宾』,也许会为我们带来意想不到的麻烦…」日向有些担忧地说。

「安心好了,不会有前辈们摆不平的对手的。而且,就算真的有甚么万一,凭我们的能力,一定可以顺利化险为夷的。你就不要太杞人忧天了,呆子翔阳。」影山拍了拍日向的肩,劝道。

「甚么嘛…人家也只不过是多考虑一下,可能要面对的事情罢了。可以的话,我才不要烦恼这种事情呢。」日向再度嘟嘴,说︰「笨飞雄!」他随即扮了一个鬼脸。

「你…!」影山已经不知道,自己该不该对自己这个可爱又令人气恼的搭档发脾气好了。

另一边厢—

「阿月,感觉我们好像是来渡假,多于来执行任务呢。」山口说,他正在船上的客房里,和月岛共进早餐。两人都不太想吃船上供应的自助早餐,于是便分别预订了一客由船上客房服务提供的套餐。

「山口,一大清早的,能别吃这么油腻的吗?」月岛边享用自己的早餐,边看着山口那份全是薯条、热香饼、汉堡扒还有薯饼的早餐,说。

「不会啦,反正我平常也是这么吃的。」山口说,吃得津津有味。

「真受不了…」月岛低声说,他苦笑一声,说︰「看起来,即使是在这里,我还是得给你做一客草莓蛋糕啊。真是的,幸好这间高级客房有私人的厨房,我碰巧也带了一些材料过来…」他吃完早餐,便走进厨房,开始做蛋糕。

「耶~!又能尝到阿月亲手做的蛋糕了!」山口喜出望外地说。

「你很吵,山口。要是你不马上闭上嘴巴,当心甚么也没有得吃。」尽管月岛手上没有停下工作,也不忘丢出一个警告。

「是是是~」山口认真地回答,但他心里早就乐不可支了。

「这是我欠你的啊…谁叫我得追回,我和你之间失去的半年呢。」月岛心想。

 

晚上—

 

在拍卖会开始之前,邮轮上先举办了一场晚宴和化妆舞会。晚宴所提供的食物味道都不差,因此各自混进会场的「夜鸦」一行人也乐得大饱口福。没过了多久,会场司仪便宣布化妆舞会正式开始。戴上颜色与设计各异的面具,且穿上不同色彩和款式,却毫不失礼的西装的众人,在舞池中左穿右插,一边享受舞会,一边静待拍卖会开始。

身穿一套蓝色西装,结着黑色领带,戴着一副净黑色的眼镜型面具的影山在跟不同的女性宾客跳了几支舞后,便突然被一位舞技不俗,身穿一袭暗红色西装,白色长袖衬衣,颈上结着橙色领带,脸上戴着一副紫色暗花面具的男性夺去了目光,他不由得走上前去。
「是翔阳吗?」影山开口询问眼前这位异常吸引他的目光的宾客。

「当然是我,笨飞雄。」日向轻笑着回答,反问︰「除了我之外,还有甚么人会有这么亮眼的橙发?」

「你其实知不知道,你的气质也独特得不会有被认错的可能?」影山摇摇头,也反问道。

「你还不是一样,『帝王』?」日向「咯咯咯」地笑道,影山无奈地摊手,表示无意继续这个话题。日向止住笑声,向影山弯腰行礼,邀请他共舞一曲。

「你确定?可是我们都是男生…」影山尴尬地答。

「有甚么关系?反正我们都戴着面具,所以没有人会知道我们的真面目的。而且你看那边,他们也一样是两个男生在跳舞嘛。」日向毫不在意地答,并抬手一指。影山顺着他指向的位置看去,发现显然是月岛和山口,还有泽村和菅原的宾客,正在翩翩起舞,丝毫没有在意他人的目光。倒是山口可能太紧张了,不断地踩到月岛的脚,月岛只好轻声提醒他正确的步法。

「好吧。」影山勉为其难地答应下来,他伸出手给日向,而日向亦毫不犹豫地紧握他的手,两人便跳起舞来。

「喂,其实暖色系的衣服挺适合你的。」影山边与日向跳舞,边说。
「是吧?我也是这么想的!」日向笑着说︰「你可能不知道,但我平常一直在穿的橙色斗篷和披风里面,其实也是穿着一套差不多颜色的西装。当然了,它没有这套好看就是了。」

「我倒是觉得,你不论穿甚么衣服也好看得很啊。」影山说,他是真心这么认为的。

「你也不差啊…」日向小声说。「甚么?」影山却没有听清楚,追问道。

「没甚么。」日向连忙否认,他一看台上,说︰「啊,神秘表演开始了。」

「各位宾客,这是红宝石吊坠『红莲之瞳』,也是今晚的拍卖会的主角。我们主办方已经征得其所有者,上代先生的同意,神秘嘉宾作一个特别表演!请拭目以待!」主持说,装有「红莲之瞳」的箱子随即出现在舞台的展示桌上。

舞台灯光暗了下去大概五至六秒后,照明再次亮起,而「红莲之瞳」已经消失了,展示桌上只余下一个空箱子。「『红莲之瞳』消失了?」 「在哪里?」「真是了不起!」「怎么办到的?」宾客们无一不对这神乎其技的表演啧啧称奇。

「各位宾客请稍安无燥,这是两位神秘嘉宾,也是负责我们这次拍卖会的保安的两位保镖们给大家的一个惊喜。而那两位自称『白枭』,不愿公开真名,还请各位谅解。我向大家保证,『红莲之瞳』一定会在正式拍卖时再次出现的。」主持解释,宾客这才陆续安静下来。
「『白枭』竟然有份负责这次拍卖会的保安?这下可好,除了『白鸟』外,还得对上他们…」泽村在通讯器中抱怨道。
「『黑柱』先生,那不是重点吧?我们应该怎么办?现在『红莲之瞳』不见了,我们本来还打算在拍卖会开始前下手的!被『白枭』这么一闹,我们就不得不重新部署了。」菅原问︰「实在不能否认,他们这一招的确很高明。」
「大、大家,冷静些!」日向结结巴巴地劝道,他好不容易镇定下来,便在通讯器中说︰「只是魔术机关!东西应该被藏在那里!这是我身为魔术师的直觉!」
「『那里』指的是哪里?」山口问。
「一时半刻之间,我也没法直接向大家说明…我只说结论好了,『红莲之瞳』被藏在舞台的天花板上面!如果我的想法正确,恐怕它还是被装在箱子里!」日向说出自己的推测。

「真的吗?那么,我们马上动手吧!」缘下说︰「『白鸟』的家伙们已经从船内的各处警备地点分派部分人手,准备过来加强拍卖会会场的保安了!我们要行动的话,只能趁现在!」

「了解。『黑柱』下令,作战开始!」泽村对着通讯器向众人下令。

「『指挥家』在这里再次提醒各位,在执行作战期间,记得要使用变声器,也绝不能被任何人看到自己的真面目!」菅原叮嘱。

「明白!」众人答道,而预早准备的断电装置亦在这时启动,使会场陷入一片漆黑之中。

「停电?」会场内的所有宾客被这突如其来的停电骚动弄得措手不及,乱作一团。乘着黑暗的掩护,隶属「夺还组」的西谷、东峰和田中三人随即展开行动,寻找消失的「红莲之瞳」和确保逃走路线。
「『太阳』,真的被你料中了!我找到它了!」西谷找到了「红莲之瞳」,说。
「太好了!」泽村和菅原这才放下心来。
「能做到这种程度,代表那两位保镖一定不是魔术外行人,难道是,著名魔术师搭档,木兔与赤苇?」日向想,他随即拿出夜视镜,在宾客中搜寻二人的踪影。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被日向发现了混进人群中的木兔和赤苇二人。
「果然是他们!」日向低声说,再对通讯器说︰「『太阳』报告,发现『白枭』!他们其实就是国际著名的魔术师搭档,木兔和赤苇!目前他们正伪装成会场里的一般宾客!」
「甚么?」其余的「夜鸦」成员齐皆一愕,未能对这意外的消息反应过来。「这是真的吗?你肯定他们就是『白枭』?」月岛追问︰「你有甚么根据?」
「不会有错的!因为,这种魔术机关一定需要有内行的魔术师才能办到,而『白枭』既是二人搭档,又是魔术师的话,那么他们就只能是国际知名的魔术师搭档,木兔和赤苇,才能说得通!」日向说出自己的推测。
「原来如此吗…」月岛这才想通个中缘由。
「危险!」田中突然大声示警,他一个飞身扑前,推开了西谷,随即「碰」的一声,发生了小型爆炸,被推开的西谷和离得较远的东峰虽然没受伤,但田中就没有这么幸运了,血从他的伤口流出。
「龙!你没事吧?」西谷发现田中受了伤,不由得慌张起来,问。
「我没事…不过,这种陷阱,可不是『白鸟』或是『白枭』的一贯作风。到底是谁,想要这样害我们?」田中大略地检查了一下伤口,发现只是不太碍事的皮外伤,便答。
「现在是想这种事情的时候吗?既然东西已经到手,请马上进行紧急撤退!」缘下在通讯器中吼道。
「是!」田中和西谷齐声应道,一旁的东峰则是低声说︰「拿出魄力的缘下好吓人…」
「龙,幸亏有你,我都没发现到有陷阱呢。我帮你包扎一下吧。」西谷说,他随即拿了一条手帕,凑合着处理田中的伤口。

「谢啦,『夕阳』。」田中道谢,心想︰「该死的…害我想起那时候了。」他所想起的,自然不是甚么好的回忆,而是从前在叙利亚采访时,撞上的一桩汽车炸弹袭击。

约四年前,叙利亚—
「呜哗—这也未免太惨了吧。」田中看着死伤枕藉的现场,难过地说。
「我们战地记者,本来就是与死亡为邻,只要看多了,感觉就会逐渐麻木的。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揭发真相。」田中的记者前辈,林说。
「前辈,别开玩笑了!现在的局面,难道不是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分子一手造成的吗?」田中困惑地问。
「我可不认为事情有这么简单。」林说︰「龙之介,你要记住,不论在哪里,内战的最大得益者,永远不是台面上的对敌双方,而是妄图混水摸鱼,达到他们自私的目的的恐怖分子。」
田中对林的话感到愕然,但也只得边拍照采访,边消化这话所包含的讯息。忽然,「砰」的一声,距离二人不足三公尺处的一辆汽车突然爆炸,熊熊火光冲天而起,受冲力影响,两人都被摔飞了出去,全身擦伤。
「可恶!前辈,你没事吧?」田中勉强爬起身,检查林的伤势。
「我没事…能扶我站起来吗?最接近爆炸的地方一定有不少伤者,我们得过去帮忙才是…」林说,田中随即扶他站起身。两人慢慢走到发生爆炸的车子附近,看见的是令他们心头一紧的场面。

在车子的残骸四周,遍布血肉模糊的尸体,一旁的人们忍耐着恶臭,帮助移动仍有生存希望的伤者。哭声不绝于耳,田中和林两人只好按下不忍的心情,边采访和对伤者进行应急处理。

「炸弹袭击真是世界上最泯灭人性的罪行…引起的无辜伤亡只多不少,最惨的还是真凶往往能逍遥法外,死伤者家属连一个公道也讨不到。」林苦笑着说。

突然间,「砰」的一声再次响起,四周烟雾弥漫,伤者们恍如惊弓之鸟,纷纷四处走避,这令本已混乱的现场更为恶劣。「又是爆炸?开甚么玩笑!」田中拍走肩上的灰尘,说︰「前辈,你在哪里?」因为再次发生爆炸的关系,二人被分散了。

「我们早已见惯不怪的了。先生,你先看那边。」离田中最近的一位当地人说,他抬手一指,田中往他指示的方向看去,赫然发现林被压在车底,无法脱困。

「!」田中大吃一惊,连忙冲向林的旁边,叫道︰「前辈!你等着,我马上把你救出来!」

「不成,别过来!」林却制止田中,田中大惑不解地停住脚步,追问︰「为什么?我不能对你见死不救!」

「来不及的,龙之介。因为这里还有另一个炸弹。」林绝望地说︰「你快逃,若是现在的话,你还有活下去的希望!」田中依言细心察看,发现林的身旁果然有一个小型炸弹,只要他稍一不慎触及炸弹的扳手,就只有死的下场。

「不会的!我就不相信,老天爷要我们今天客死异乡!」田中执着地说,又挨近了林一些。「我是救定你的了,你不用再劝我了!」他坚决地说,又望向四周的人,问︰「有人能帮帮忙吗?」附近没受伤的人都闻声而来,看见田中和林两人所面对的困局,便毫不犹豫地加入救援行列。

「我们用绳子把他给拉出来!」「小心一点,千万不要触动炸弹!否则,我们也难以幸免!」数名当地人交头接耳一会,便决定了救人的最佳方案,并马上付诸行动。「接好了!」其中一位当地人找来一条长粗麻绳,把它抛出,林用双手接牢,把它绑在自己的手上。
「预备…1,2,3!用力拉!」田中牵头拉绳,众人出尽全力一拉,成功把林从车底拉了出来。不过,因为后座力的缘故,拉绳的众人通通摔倒在地上,无一例外。但他们高兴不了多久,便发现炸弹闪烁着奇异的红光,显然是快要爆炸了。

「快伏下!」「找掩蔽!」「尽量离得越远越好!」当地人的警告声此起彼落,做好应对随时发生的爆炸的准备,一副如临大敌的姿态。毕竟,他们离炸弹太近了,能否活下来,就要看他们有没有躲好和天意了。

「轰!」炸弹此时爆炸,幸好威力不大,而且因为众人都找好了掩蔽,所以没有任何人受伤。待沙尘散去后,他们才敢走出来。

「得、得救了!真的谢谢你,龙之介!」林惊魂甫定后,感激地向田中道谢。
「前辈你跟我客气甚么,应该的。」田中不当一回事地说,又转向伸出援手的旁人,说︰「谢谢你们!」「不客气,你们没事就好。虽然我们总是与死亡相伴,但能拯救的性命,还是多一条算一条。」拿绳子的当地人说,其他人也不住点头。

「嗯?怎么这里会有一张纸条?我看看…」忽然,田中发现地上格格不入地放有一张纸条,便好奇地取来阅读。「『荣誉归于铁壁』…」他念出字条上的字后,一脸迷茫。
「混账!果然是那群恶棍!」林听罢,生气得一手把自己采访用的记事本丢到地上。
「前辈,『那群恶棍』是指?」田中问,他对林莫名其妙的怒气感到困惑。
「听清楚了,龙之介!只要我们一天还是战地记者,就得把他们给揪出来!他们就是涉及全世界八成以上的恐怖活动的国际犯罪组织『伊达』!目前世界上有一半的内战都是他们暗中搞出来的!『铁壁』就是他们的代号!」林拾回记事本,说︰「这里的乱局果然是他们干的好事!」
「终有一天,即使我不再是战地记者,拼了这条命,也要逮到他们的狐狸尾巴!」田中暗暗发誓。而两人在叙利亚逗留了一星期,完成采访后,便回到日本了。田中在写好报导后,便主动向报社辞职。他通过当记者时建立的人脉,在多番转折后,终于在半年后加入了「夜鸦」,在进行劫富济贫的盗窃时,也多次出手阻挠「伊达」的行动,并继续搜集他们的罪证,希望有一天能向国际特工组告发他们,把他们一网成擒,为当年那场汽车炸弹恐袭案的死伤者,以及自己和林二人讨回一个公道。

田中结束回想,强逼自己回到现实。此时,日向、影山、月岛、山口、泽村和菅原六人也与田中三人会合了。

「虽然我们是要尽快撤退,但还是欠了『白枭』的两位一个解释…我们该怎么办?」东峰担忧地问。

「只要把我们事前找来的证据文件的副本交给他们,相信他们便会理解的了。当然,为免他们摸不着头脑,一封简洁的解释信还是需要的。副本在谁的手上?」泽村说出解决方法,问。

「在这里。」菅原拿出文件,问︰「怎样转交?」
「我建议放进安放真正的『红莲之瞳』的箱子里。这个箱子,很有可能是『白枭』的魔术道具,要只让他们二人发现真相,这应该是最好的方法。」日向忽然插口建议。

「办得到吗?箱子的空间那么小…」山口难以置信地问。

「对魔术师们来说,最好藏东西的地方,永远是最接近观众的地方。」日向解释︰「我本来是认为,『红莲之瞳』有可能被藏在箱子的暗格里,但在我综合当时的现场情况来判断后,我才发现他们用的是另一个手法。虽然是普通人也能办到的『跷跷板原理』,但是只有魔术师们,才能想出这种办法。同样道理,身为魔术师的我才能知道,那个箱子,其实并不是大家所想象的那么小。不会有问题的,相信我!」

「真的能放下去耶!」西谷边把文件放进箱里,边说。

「慢着,我们还欠了一封解释信。」泽村提醒,他随即从西装外套的衣袋里拿出纸笔,不消一会便写完了。他顺手把信放进一个印有一只乌鸦的信封里,最后才把信放进箱内。

「这样的话,他们便会知道,的确是我们下的手了。希望他们愿意相信,我们是『盗亦有道』吧。」菅原说。

「好,按照原定计划,我们得离开了!首先是离开宴会厅所在地的这一层!」缘下在通讯器中催促众人。

「明白!」众人不敢再拖下去,便马上动身。只是,他们在撤退途中,却发现到了不可能出现的危险人物的踪影—
「那是『伊达』的人?不会吧?」山口难以置信地问。

「见鬼了!那不是二口壁治和青根高伸吗?他们可是『伊达』的王牌!难道说,刚才那个陷阱是他们设下的吗?」西谷困惑地问。
「要是真的话,事情就合理了。因为我们都心知肚明,不论是『白鸟』还是『白枭』,他们惯用的手段也不会如此暴力。只有真正的恐怖分子,才会用上炸弹。」月岛轻托眼镜,说。
「他们不会是想挟持这艘邮轮吧?」田中问。
「天晓得…现在还是尽早按原定计划撤退为妙!我怕再拖下去,会横生枝节!」东峰忧心地说。
「话说回来,这次的撤退计划是谁想出来的?」山口好奇地问。
「我。」影山答道。
「难怪选择的路线和方式这么迂回曲折和特别!这样的话,要摆脱任何追踪,都不成问题!」缘下恍然大悟,在通讯器中赞道。
「过奖了。」影山不当一回事地说。

忽然,急促且杂乱的脚步声在通通道上响起,众人快速地交换了一个眼神,便不约而同地拿出自己的武器,严阵以待。因为,在没有其他宾客的情况下,出现的人就只能是「夜鸦」的敌人。

「放心,是我们!所以请不要用武器来瞄准我们啦!」出乎意料地,响起的是一把极有精神而有种自由自在的气息的嗓音。「我们真的没恶意哦?你们应该是最清楚这一点的人吧?」说话的人是一个有一头金发,穿耳环和舌环的男子,他身旁的是一个有棕色平头发型的男性,二人身后则是十来个身穿不同款式的西装的男性,他们全都高举双手,以示没有恶意。

「照岛、中岛?」泽村、菅原和东峰三人叫出了当先的二人的姓氏,他们根本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因为眼前的这群人,理应不会出现在这艘邮轮上,最少他们事前就收不到任何有关消息。
「你们还不快逃?即使不在船上凭空消失,也得装出离开的样子啦!快一些,我们可保不住你们多久!有伤员的话,更不应该拖下去!」照岛焦急地说。
「是你们的话,一定有安排后路吧? 根据我们的消息,『白鸟』打算在完成封锁船上的所有主要通道后,进行详细搜身和围捕,听说他们这次还得到了格杀令!你们要是不能赶在那之前突围而出,就休想能全身而退了!」中岛警告。听到这句话,众人不由得一愕,随即反应过来,心照不宣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谢谢你们!但请不必担心,我们『夜鸦』还没有不济到会怕『白鸟』的围捕!」菅原笑着用假声道谢,并要照岛和中岛一行人放心。
「作为回礼,请收下这个!是你们的话,一定能治上代的罪的!」泽村拿出纪录上代的罪行的文件正本并掷出,中岛眼捷手快地一把接牢。
「你们知不知道,『伊达』也混进这艘邮轮上了?刚才的小型爆炸就是他们干的好事!而且我们也确实看到他们的人了!还要是身为王牌的二口和青根他们!」西谷提醒道。
「果然如此吗…兄弟们,现在没时间在这里嘘寒问暖了!赶快去进行针对『伊达』成员的搜捕!」照岛下令,又说︰「祝你们好运!」他向众人匆匆敬礼,便带队离开。
中岛则向众人深深一鞠躬,说︰「感谢你们的行动!接下来的事,请交给我们吧!失陪!」他带队向众人敬礼,随即追着照岛一众离开。
「刚才的人,是国际特工组的『条善寺』与『和久南』分队吧?为什么他们会帮助我们?」在目送照岛及中岛一行人离开后,影山问。他对自己能亲眼见到国际特工组的分队成员感到十分意外,更叫他吃惊的是,两支分队对「夜鸦」展现出「是友非敌」的态度。

「影山,你和日向加入我们的时间还短,所以不知道国际特工组的『条善寺』与『和久南』分队跟我们之间的关系,也是很正常的。他们在国际特工组里,是专门负责追捕『伊达』的分队,因此和经常破坏『伊达』的行动的我们打过几次照面。在国际上,他们基本默许我们的活动,不会让『白鸟』这么容易地找到我们。当然,『白鸟』并不知道,『和久南』与『条善寺』两组其实在暗中掩护我们。」泽村详细解释两组国际特工队与「夜鸦」之间的关系。

「我也有听说过他们的英勇事迹!他们这次出现,为的也是追捕『伊达』吗?」日向问。

「这样想应该错不了…毕竟他们是唯一有权追捕『伊达』的人。」 田中说,他的伤势暂时没有恶化,因此他并没有减慢奔跑的速度。

「真搞不懂,为甚么『伊达』这次会突然出现,阻挠我们的行动。」东峰困惑地说。

「很简单,这是报复。是为了报我们在日本救出包含『青叶』在内的日本警方重案组探员的一箭之仇。」西谷说︰「没想到,报复竟然来得如此快呢。」

「一贯的蛮不讲理呢。明明错的人是他们,却竟然这样对待我们。不过,要是他们知错,就不是『伊达』了,而我们也不用处处针对他们了。」月岛一脸嘲讽地说。

「虽然遭到了意外的阻挠,但今晚的行动还是很成功的,因为我们不但顺利地把『红莲之瞳』拿到手,还发现了『白枭』的真正身份,可说是收获甚丰。所以我们不用太消沉的。」泽村鼓励众人。

「那么,待我们回到日本,把『红莲之瞳』送回去后,要再办一场庆功宴吗?」山口提议。

「我们有哪次在顺利完成海外任务后,不开庆功宴的?」菅原一笑,反问。

「非要说的话,我们基本每次任务完成后,都会小小地庆祝一下啊。」月岛也笑着吐槽。

「哈哈!说得也是呢!」所有人都笑了起来。

「好了,到这里就可以了。我们先走,日向你留下,待邮轮泊岸后,你才再下船跟我们会合,你知道地点了吗?」泽村问,他们这时已经来到邮轮的小艇船坞,马上便能离开这艘游轮了。

「嗯!」日向点头,因为他和其他的「夜鸦」成员不同,是用真实姓名登记上船的正式游轮旅客,而且在国际间也算是一位略有名气的富商,要是突然在船上消失,必定会引发骚动,最坏的情况甚至是可能会挑起「白鸟」的疑心,拟定撤退计划的影山是考虑到了这点,才作出这个安排,这也得到了泽村和菅原的谅解。
「那么,晚点见了!」众人沿着绳梯下船,转移到预先准备的快艇上。日向目送一行人乘搭的快艇消失在夜色中后,便动身离开。

快艇上,田中正在小睡,争取时间休息,好让自己的伤势能稳定下来。其他的「夜鸦」成员则各有心事,因此气氛略为压抑。

「旭,你在苦恼甚么?怎么愁眉苦脸的…?」打破沉默的,还是注意到了东峰的不对劲的菅原。

「不,只是我觉得,自己真不中用,竟然无法发现刚才的陷阱。」东峰内疚地说︰「明明我已经无法再承受有失去任何一个伙伴的可能了,可是自己的警觉性还是这么低…」他不可避免地回想起了自己的过去。

「要是那一点的话,身为『守护神』的我才责无旁贷!你不用自责了!你是我们『夺还组』的『王牌』,专心执行直接动手的任务就好,掩护交给我们!」西谷鼓励道,又说︰「我保证,下次不会再发生同样的事情了!你尽管向前看就好!背后就交给我吧!」东峰听罢,只觉心头一暖。

「真不愧是你,有你的承诺,我的信心便不可思议地恢复了。我会做好自己身为『夺还组』的『王牌』的责任!」他坚决地说。

「这样才对嘛!」西谷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

听到这里,泽村和菅原才暗暗放下心来,毕竟东峰之前的经历他们是知道的,这次田中意外受伤,二人便一直担心,会不会对东峰造成影响。现在看来,他们是多虑了。

这边厢,日向顺利地在无人察觉的情况下返回「玛莉皇后号」的宴会厅,他发现会场一片混乱,拍卖会早已被逼暂停,因为主办方总算是发现「红莲之瞳」真的不翼而飞了。

「『白枭』是怎么办事的?」上代气愤地说︰「真是白白花钱聘请他们了!」

「可恶的『夜鸦』!」濑见咬牙切齿地说。「给我搜!他们一定还在船上!」牛岛下令。

「是!」其他的「白鸟」的成员随即离开宴会厅,分头搜索「夜鸦」的踪迹。

「你们又怎么能有发现呢?因为你们要找的人和东西,早就不在这里了。」日向看着「白鸟」瞎忙活,不禁暗暗好笑,心想。他干脆回到自己的客房,好整以暇地等待「玛莉皇后号」靠岸。

 

可是,日向并不知道,在他离开宴会厅后,便发生了一场骚动。

「别动!我们是『伊达』,这艘邮轮现在归我们控制了!」一群手持不同武器的蒙面男子突然闖進宴會廳,轉瞬間便控制了廳內的所有乘客。

「是恶名昭彰的国际犯罪组织,同时也是恐怖份子的『伊达』?」「不会吧!」「他们是怎么混进来的?」「邮轮的保安是怎么办事的?」「我们这次是死定了!」乘客们恐慌的讨论声此起彼落,他们都认为自己铁定没救了。

「『伊达』的混蛋!看你们这次还能逃到哪里去!?」照岛突然带队闯进宴会厅,更守在出口,希望能把「伊达」成员们一网成擒。

「各位乘客不用担心,我们是国际特工组的『条善寺』与『和久南』分队!我们是来救你们的!『伊达』的家伙们,你们在船上的其他内应已经被我们全数压制,还不放下武器,释放人质,乖乖束手就擒?」中岛用扩音器宣布,他同时指挥着部下们进行突击,把宴会厅的控制权夺回来。

「不好!是国际特工组的『条善寺』与『和久南』分队!快撤退!」二口见状况不妙,只好下令。

「是!」听到撤退命令的「伊达」成员们不敢逗留,连忙抢出宴会厅。照岛和中岛见状,也只好在确定了所有乘客的安全后,随即追出,展开搜捕。

 

「别跑!」照岛领着部下们,在走廊上一边追着「伊达」的成员,一边大叫道。谁料他一个不慎,在走廊的转角处跟另一人迎头相撞,撞了个满怀。

「很危险的啊!你们妨碍到我们进行搜查了!我可是国际刑警『白鸟』的搜查官五色工,我们『白鸟』是有权对你们作出拘留哦?」五色大声说。

「开甚么玩笑?是你们挡到我们了!再说了,你们是国际刑警,就很了不起吗?我们可是国际特工组的『条善寺』与『和久南』分队,正在执行任务!」照岛气急败坏地表明身份,叫道︰「给我让开!」

「我偏不要!」五色坚持不让路。

「够了!都给我安静好吗?再吵下去,我们两边都无法逮到自己盯上的猎物!」中岛此时赶到,连忙高声喝止二人。

「对不起,是我们的人太焦急了。」牛岛恰巧也赶到,便向二人赔罪。

「这还差不多。」照岛这才消了气,说︰「不说了,我们快去找出各自的目标吧!祝你们好运!我们走,中岛!」他草草敬礼,向中岛示意离开。中岛点点头,也向二人敬礼,便率领着自己的部下追赶照岛。

「彼此彼此。」牛岛敬礼后,目送国际特工组一行人消失在视线范围内。

 

两组人这么扰攘一轮,消耗掉了不少时间,再加上他们在邮轮上进行追捕时,不但没有通力合作,反而是互相扯对方的后腿,不是「和久南」与「条善寺」误触「白鸟」设下用以围捕「夜鸦」的陷阱,就是「白鸟」的人错被「和久南」与「条善寺」当成敌人,几乎展开驳火;因此他们的逮捕行动当然是无功而还。

 

「玛莉皇后号」抵达港口后,日向拿着行李下船,随即赶往会合地点—一家高级餐厅。他推门而入,发现所有「夜鸦」的成员正呷着咖啡等待他。

「日向,你没事就好,害我担心死了。」影山看见日向安然无恙,总算是松一口气。

「『帝王』不要这么杞人忧天啦!我又不是小孩子…再说,我们只是分开了一会,有必要这么紧张吗?我早就说过,自己有自保的能力了!」日向苦笑回答,他实在是搞不懂,为什么影山会对他这么爱操心。「难道我的能力这么不得到他的信任吗?」他想。 

「就算明知如此,还是会不由自主地担心你…」影山心想,又说︰「你这呆子!」他狠狠地揉日向的橙发。

「哎!好痛!你给我小心一点!」日向尖声叫痛。

「对不起。」影山随即道歉,并减弱力度,改为轻揉日向的头发。

「这种力度还差不多。」日向嘟着嘴巴说,并没有抗拒。

「你们两个人在不知不觉间,关系已经变得如此好了呢。」山口说,他有些羡慕影山和日向两人的交流是如此直接自然,尽管吵吵闹闹,却让人心暖。不像他和月岛,因为失去了半年的时光,彼此间的距离似近还远。

「才不好!」影山和日向同声否认,众人便哄堂大笑起来,因此两人尴尬得脸都红了,再也无法直视对方。

 

「玛莉皇后号」在朝阳的映照下再次启航,而在贵宾客房内,木兔和赤苇二人正在讨论造成『红莲之瞳』失窃的原因。

「『夜鸦』里面肯定有一个魔术师!要不然根本不能解释,我们的魔术机关为什么会被看破!『红莲之瞳』也不可能被盗走!」赤苇分析道。

「你是说,那位魔术师的能力,比我们两个人还要厉害吗?」木兔瞪大双眼,吃惊地问。

「我没有那么说…只是对方一定很了解各种魔术机关,比得上我们这两个专业人员。你没弄懂吗?木兔前辈。」赤苇淡然地说。

「可—恶!该死的!」木兔抱头咒骂了一声,又问︰「这群乌鸦也未免太会耍手段了吧?我们下次再遇到他们时要怎么办?」

「有甚么办法?不还是见招拆招?」赤苇轻叹一口气,反问。木兔无语,却突然被放在箱里的一封信吸引。

「哎呀?怎么这里会有一封信?」他好奇地拆开来阅读。

「致『白枭』︰很不幸的,你们帮错人了。这次我们拿走的东西,其实并不是属于你们的委托人的。随函附上证据一份,信与不信,悉随尊便。怪盗集团『夜鸦』拜启。」原来这是「夜鸦」的解释信。

「…」木兔读过信纸和证据后便陷入沉默,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一旁的赤苇则是摇头摊手,一脸「我早就说了」的嫌弃表情。

 

国际刑警的临时办公室内—

「『白鸟』的笨蛋们!你们可别妨碍我们执行任务!这次被『伊达』一伙逃掉,是你们的责任!」照岛大声抱怨,一手扯着白布的衣领。

「那是我们这边的台词吧?要不是你们不肯合作,我们早就把『夜鸦』逮捕归案了!」五色辩解道,又叫︰「快放开白布前辈!」

「虽然你们可能会不愿承认,但『他们』这次可没做错事!看,这就是证据!」照岛松手放开白布后,把一迭文件丢向五色,他慌忙接着,递给牛岛和白布二人。其他「白鸟」的成员也凑过头来,阅读文件的内容,他们越看越心惊,因为上面写的,正是上代以犯罪手法夺取「红莲之瞳」的记录。

「我们好像太小看那群乌鸦了。」濑见苦笑一声,说。

「总之,你们别想动他们一根汗毛!这次的事情,我们会在国际法庭上如实相告,你们不要以为只要暗中使横手,就能把他们逼进绝路!我第一个就不同意!」照岛说罢,一手抢回文件,并带队拂袖而去。

「我也同意照岛队长的说法。劝你们这次还是放弃为妙,否则就等着国际特工组的弹劾,说你们滥权和不分事实吧。」中岛用平淡却有力的语气威胁说,又转向队员,说︰「收队!」

 

当条善寺与和久南两组人都全数离开后,「白鸟」的众人阴郁地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

「怎么办?听他们的语气,好像不太信任我们哩。」天童问。

「有甚么办法?反正,我们本来就做了一些他们绝对不会原谅的事情,不是吗?」川西反问。

「说得没错,而且他们是绝不会影响到我们的计划的。」白布充满信心地说。
「我毫不怀疑,我们会达到目的。只是,我却异常的焦躁不安,到底是为甚么?」牛岛困惑地想。 

待续

                                                                                                               

作者啐啐念︰

本次更新仍旧是严重超字的一篇。

既然去年12月欠下的第二次更新没能准时,

那就干脆这次更新的量变多一点吧。

我相信这篇的糖会很足够,毕竟最近看了某位LOF主虐到不行的影日,

在下真的支持不住,只好自己产粮调节心情了。

毕竟俗话说,最甜的糖是要自己产的~(笑)

而随着本章落幕,距离HQ怪盗篇完结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

我会尽力写好余下的章节的。

但是下次的更新,将会是番外篇!

(预定番外篇将会有两次,会隔着一至两次正篇的更新放出)

相信下次的更新会是新年后,在此向各位读者拜个早年!

我们丁酉年再见!

评论(1)
热度(26)

© 莉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