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拉

超級二次元廚,看過的新老番多不勝數而且雜,Cp也吃得雜。最近沉迷ss雙子兄弟,另外幾對本命Cp是特攝的龍騎蓮真和時王蓋莊,還有排球影日。童年bg cp則是智霞。文渣兼畫渣一枚,絕讚卡文中。(論停更三年的慘況)

Hq 怪盗篇 田中,西谷,东峰篇 (上)

「特别新闻报导,国际怪盗集团『夜鸦』今晚再度犯案,盗走了著名手表收藏家古谷直人先生一只价值八百万的钻石名表!虽然警方的怪盗对策组又一次遭遇挫败,但事情却在名表失窃两小时后,有了意外的发展!因为该只名表竟然出现在名媛仲间绘理奈的家中!其后仲间小姐发出声明,表示该名表原属她所有,只是她被骗签下转让书,才会落入古谷先生的手上…」电视上正播放着「夜鸦」的又一次义行的消息,及川边看边喝着红酒,随即轻叹一声。「唉,这群乌鸦到底还要干出多少事情才愿意收手?就算我明知他们是『替天行道』,但一直遭受挫败还是很难向上头交代的啊…只能希望他们暂时不要再在日本露面,避一避风头为妙了。可是要怎么告诉他们呢?」他自言自语,随即陷入沉思,考虑联络「夜鸦」的方法。

「夜鸦」的公寓—
「耶!为这次『夺还组』行动大获全胜而干杯!」众人碰杯庆祝行动顺利成功。
「说起来,为甚么阿谷前辈、田中前辈和东峰前辈你们三个人会组成一组行动,还要是专门负责夺还物品的任务?」日向好奇地问。

「你想知道吗?翔阳。」西谷笑着反问。

「无论如何也想知道!拜托了,阿谷前辈!」日向请求,一旁的影山也饶有兴致地探过头来,想要一听究竟。

「那就要从我来到『夜鸦』的那一天开始说起了。其实呢,我们三人是在不同时间加入『夜鸦』的。巧合的是,我们都是因为失去了某些东西,才会来到这里,看看能不能亲自讨回公道。即使是到了现在,我们三人的这个目标也还是没变。」西谷说。

「至于为甚么要从阿谷加入的那一天说起呢,却是因为『夺还组』这个想法,是由他提出的。」田中适时接口说道。

「在那之前,我们根本没想过,除了把盗得的宝物变卖后换到的金钱捐给穷人或是协助揭发罪行之外,原来还可以进行为其他人追回失物的『义盗』的。」东峰说。

三年前—
「你们好~这里就是国际怪盗集团『夜鸦』的根据地吗?挺叫人意想不到的嘛!居然利用咖啡厅来作掩饰…我叫西谷,西谷夕,是想要来加入的!」西谷拉开咖啡厅大门,大声叫道。

「你是怎么知道这里的?我们不会接受任何来历不明的人加入我们的!」泽村劈头便说出逐客令。

「我可是左找右找,才终于找到了『他们』,在『他们』那里问出了这个地址,便直接找上门来了!我有『他们』的介绍信哦。要是不相信我的话,给!」西谷递出介绍信。泽村接过并拆开一看,脸色大变地看着他。

「你竟然是『那件事』的生还者吗?这么说来,我们确实是不可能拒绝收留你啊…从今天起,你便正式成为我们的一员了!欢迎你,西谷!」泽村伸出手与西谷握手。「我就说吧?请多多指教,首领!」西谷展露一个大大的笑容。

「大地,这会不会太草率了?」东峰一脸担忧地问。

「你这胡子蛋不用过度担心,对方是『他们』介绍过来的,自然没问题。」泽村没好气地说。

「你便别伤害那位『玻璃心』了,好吗?说话要口下留情一点啊?大地。」菅原苦笑,东峰一脸委屈。

「未请教,三位是?」西谷问。

「我是『夜鸦』的首领,泽村大地!」泽村简单地介绍自己。

「我是副首领的菅原孝支,请多多指教!你叫我菅就可以了!」菅原展露一个爽朗的笑容,说。

「我是东峰旭,请、请、请多指教。」东峰紧张地一鞠躬,说。

「哈哈!怎么你一脸凶神恶煞的样子,却这么怕生吗?紧张到话都说不好了啦!」西谷大声笑道,害东峰尴尬得脸红了。

「为什么这个人的存在感和个子是成反比的啊…简直是跟旭的性格完全相反,聒噪吵闹到如此地步,就跟狂风暴雨没差…」泽村和菅原二人在心里暗暗吐嘈。

「咦,原来国际怪盗集团『夜鸦』的成员,只有你们三人而已吗?我还以为能在国际间有着这么大的名声的你们,规模一定大得叫人难以想象呢。有点失望哩。」西谷打量四周一眼,发现咖啡厅内并没有其他的「夜鸦」成员,便失落地说。

「你这句话就说错了。我们其实还有四位成员,只是他们碰巧都不在这里!再晚一点,他们便会回来的了,到时再跟你介绍!」泽村说︰「我先跟你说一下,我们的工作内容!如你所知,我们『夜鸦』的宗旨是『劫富济贫,助人自助』,基本我们都会进行盗取恶商的宝物的行动,将变卖宝物所得的金钱的一半赠予穷人,余下的钱在扣除开支后,就是我们每人能分得的酬劳。我们还会视情况进行协助日本警方或是国际特工组揭发罪行的活动,当然这些全都是有一定的风险的。你没问题吗?西谷。」

「完全没有!」西谷回答,他随即想起另一件事,便问道︰「你们怎么不进行替人送还失物的夺还行动?这种『义盗』实行起来并不困难啊?而且,靠着你们和『他们』的联系,要物归原主应该是很简单的事吧?我相信,这种受害人在全世界比比皆是,为甚么自认为义贼的你们,会对这些人袖手旁观?」

「我…我们完全…没想过这一点…」泽村结结巴巴地说,然后反应过来,问︰「乌养先生在哪里?快让他知道这个提案,看看他会不会同意让我们今后的行动方向再增加一个!」他焦急地看着菅原和东峰,可是二人只是摇头。

「你们都认为我的提议不错吧?」西谷笑得灿烂,但他随即想起泽村提到的,名叫乌养的神秘人物。于是他便好奇地问︰「泽村首领,你刚才说的乌养先生是谁?你不是『夜鸦』的最高负责人吗?为甚么在制定团队的决策时,还要询问其他人的意见?」

「啊,没有跟你解释清楚是我的错。抱歉,西谷。」泽村道歉。「不会。那么,你能介绍我认识一下这位乌养先生吗?」西谷问。

「干脆还是我自己来吧。」一把声音响起,众人转头望去声音来源,却发现一名金发男性正站在咖啡厅大门,手上还拿着一袋食物。「乌养先生!」泽村,菅原和东峰三人叫道,连忙弯腰鞠躬。

「你好,新人。你叫西谷吧?我就是泽村说的乌养,是『夜鸦』的资金提供人,虽然泽村是『夜鸦』的首领,但在他为团队的行动方向下决策时,还是会先跟我说一声。基本我会直接同意他的决定,偶尔才会给他一些意见。」乌养简单介绍了自己,并解释了西谷的疑问。他又说︰「你的提案不错,我许可了。只是谁要来专门负责这种案子?」

「我!」西谷举手,说︰「毕竟这是我自己的提议,要是我本人不参加,也未免太不够意思了吧?」

「我…我也要。」东峰举手,结结巴巴地说。「旭?」泽村和菅原意外地看着他。

「因为…这比我们以往的行动更有意义,而且我很清楚那种失去重要事物的感受。可能的话,我想要帮助他人,把他们重要的东西给夺回来。」东峰鼓起勇气,说。

「我确实接收到你的觉悟了。」乌养说︰「只是我认为,光靠你们二人还不够。而且,我们真正负责现场行动的人手不多,这也表示你们不能只负责这种工作,一样要参与我们平常的行动。你们都没问题吧?」

「没有!」东峰和西谷异口同声地答,随即相视而笑。

「我们回来了!」咖啡厅的大门忽然打开,有三名男性走了进来,一马当先的是一位有着平头发型的男子。「咦,我们有新人加入吗?」他看见西谷,便问。

「是的,他是西谷夕,从今天起会是我们的一员!」乌养笑着说︰「田中,我有个任务想要你接受!经西谷提议,我们将会组成『特别行动组』,专门负责替人夺回失物!这个小组就简称『夺还组』好了,成员会有你、东峰和西谷!怎么样,有兴趣参加吗?」他问。

「这么有意思的事情怎么能不叫上我?」田中大笑着说︰「我是肯定要参加的了!以后还请你多多指教,西谷!」他说罢便跟西谷握手。但他在看清楚西谷的长相后,却大吃一惊地叫了起来︰「你…莫非是…世界著名特技表演团,『千鸟』的首席表演家,西谷夕?」

「你知道我吗?真是荣幸!」西谷笑着说︰「已经很久没有人能认出我了!」

「那么,你是因为那场夺去了你所有的团友的性命的恐怖袭击,才下定决心要来这里找出真相和讨回公道吗?」菅原在听到田中叫出西谷的身份后,恍然大悟地问。

「正是!」西谷说,又问︰「你们有那件事情的线索吗?」

「这你就得问一下我们的情报人员了。我来介绍,他们是缘下力和木下久志! 」泽村把余下的二人介绍给西谷,两人均向他点头。缘下首先发话︰「要是那个案子的话,我倒是有些头绪。详细要待我再翻查一下资料才能告诉你。」木下此时插口︰「我也会尝试联络『他们』,看看『他们』会不会有甚么没告诉我们的情报。因为说到底,在情报战上,我们也很依赖『他们』。」

「那就拜托你们了!」西谷一鞠躬,大声说。「不客气!」缘下和木下齐声答道。

「说起来,我们的管帐是谁啊?不要告诉我,我们有这么多人,却没有人能管理团队的日常开支和处理报酬啊?」西谷困惑地问。

「当然不会。那位很少出现在我们的据点,不过今天应该是她来汇报我们的财务状况的日子。」泽村说。

「各位,我是来汇报今个月的财政状况的。」一把成熟的女声响起,一位身穿休闲服饰,有一头黑色长发,戴眼镜的女性带同一个活页夹,走进咖啡厅。

「哦,清水!你来得正好,我们的新成员刚刚才问起你呢!」乌养连忙向她招手,清水便走了过来。「她就是我们的管帐,清水洁子!」乌养介绍道︰「这位是今天加入的新人,西谷夕!」

「小姐,你是我的女神!」西谷看见清水,双眼发光地说︰「请让我为你效劳!我随传随到!」「不需要。」清水冷淡地说。「冰山美人吗?我喜欢!」西谷反而更兴奋了。这时,田中突然冲向西谷身旁,紧握他的双手,说︰「我终于找到知音人了!我的朋友!你也是这么想的吧?她简直是我们的女神!」

一旁的众人面面相觑,同时摊手叹了一口气。身为当时人的清水却毫不介意,冷静地从活页夹里取出报告书,向乌养和泽村报告。

「好了,你们干得不错哦。」乌养在听完清水的报告后,说。「谢谢夸奖!」众人齐声回答。「那么,我们也该讨论一下,要如何接受『夺还委托』了。像平常的工作一样是不太可能的了,因为太花时间。你们有没有甚么好建议?」他问。

「干脆我们开一个网站,让有需要的人自己留下详情,我们在核实情报后,才采取行动,这样如何?」菅原问。

「不是不行,只是我们会需要一个专门的技术人员,防止网站被黑客攻入和杜绝情报泄漏。但,就我们目前的成员来说,没有任何一个人能做得到这点…」泽村苦笑着说。

「那么,要是我们把这件事交给专业人士来办呢?请『他们』帮忙,既可保证情报的准确性,又可以防止我们的情报泄漏,不是一举两得吗?再说了,『他们』本来就是一个中介组织。」东峰问。

「这是一个不错的方法。当然,我们不能让两组之间的这层合作关系如此轻易地曝光,这中间要花不少功夫,我会跟『他们』直接交涉一下,应该不难的。」泽村考虑了一下,答道。

「还有没有其他的方法?」乌养问。

「我认为我们可以利用在乌野町的乌鸦神社。委托人只要拿取绘马,在绘马上写好要委托的事情和他的数据,再挂在许愿架上,我们的人看到绘马,确认没问题后,委托便算成立。这样如何?」清水问。

「好提议,清水!你这次立了大功啰!」田中大声和议,其他人也一脸兴奋地望向乌养,只见他也满意地点点头。「那么,事不宜迟,我们马上去着手准备!如果一切顺利,我们的第一个夺还委托很快就会上门的了!在这之前,大家要随时候命!」泽村说,但他忽然记起另一件事,便说︰「对了,西谷。我们在执行任务期间,全是以代号相称,你想要为自己起甚么代号?我是『黑柱』,菅是『指挥家』,东峰是『旭日』,田中是『龙』,缘下是『结缘人』,木下则是『植树者』。」

「代号要简单、易记,要是还能帅气就好了!就『夕阳』好了!反正我的名字也是『夕』,绝对很易记,而且独一无二!」西谷笑着提议。

「那就这么说定了!新生国际怪盗集团『夜鸦』,在今天有了全新的奋斗方向!让我们一起继续为弱者讨回公道,伸张正义吧!」泽村说。

「哦!」众人围了一个圈,大声回应。

「大致就是这样子了。」西谷结束叙述,笑着说︰「总觉得就像是昨天的事情一样呢!」

「那么,西谷前辈你们三人,各自是因为甚么事情才加入的?虽然之前就有听说过,各位前辈好像都有着不堪回首的过去,但真的糟糕到无法忘记那些悲伤的经历吗?」日向问。

「不可能忘掉的,纵使我们想忘记也办不到—因为,那可说是血色的回忆…对我们来说,那是无法磨灭的伤痛。就算经历完全不同,也一样的痛苦。而且也是因为『他们』,才会令我们有不同程度的失去,所以我们从来没停止过要为自己讨回公道和复仇的想法。我嘛,是一场飞机挟持事件才促使我来到这里。自从那一天起,我生命中的所有事情,全都脱节变了样—」西谷说,他开始述说起令他失去容身之所的那场事件。

四年前,一班前往美国拉斯韦加斯的航班上,国际知名的特技表演团,「千鸟」的成员们,正在讨论表演的细节。

「喂,阿谷!这次的公演有信心吗?」冈本问。

「怎么会没有?等着瞧吧,我秘密练习了几组特技动作,保证叫座!」西谷笑着说。

「那就全靠你了!我们的首席表演家,也是下任的团长!」团长佐藤说。

「喂喂喂…别闹了,团长大人!我可没有资格当下任团长!」西谷大声抗议。

「你才是别推辞了!」佐藤敲了西谷的头一下,说:'我说了算数!'

其他团员哄堂大笑起来,西谷尴尬得不得了,却被人打断。

「各位乘客,我现在宣布,这架飞机已经被我们占领了!」机上的扩音器突然传出一个令人愕然的广播,众人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扩音器继续传出恐怖分子的威胁︰「想要活命的话,最好乖乖服从我们的指示,如有反抗,一律格杀勿论!当然,你们的性命也取决于我们跟国际政府交易的结果,要是他们不能给我们一个满意的答复,你们所有人还是在劫难逃!」广播一结束,随即有数名持枪男子冲进西谷一行人所在的机舱,分别指吓空中服务员和个别乘客。

「我们该怎么办?」主要负责走钢索表演的水野悄声问。「还能怎么办?听天由命吧。」团内的单轮车特技表演家,米高•迪逊说。

「我倒不是这么想。」身为副团长的小林说。「怎么说?」众人凑过头来,好奇地问。

「与其坐以待毙,不如豁出去,放手一搏 。反正我们一向也是跟死亡为邻,也不差这一次了。」小林说︰「依我看,这个机舱内只有四个持枪的恐怖分子,只要能夺下他们的武器,应该不难制伏他们。问题在于其他的机舱和驾驶舱的情况,即使我们解决了这里的恐怖份子,主动权仍然是在他们手中。不晓得有没有甚么办法,可以让其他机舱里有意反抗的乘客知道我们的行动。」

「要是那一点的话,不难办到喔。」陌生的声音响起,一名男子加入众人的对话︰「你们好,我是国际刑警的古森,是负责这次伏击行动的队长。事实上,其他机舱内也有我们国际刑警的成员,而且为数不少,只要我一声令下,就可以把主导权夺过来,让所有人平安脱险!」

「那就最好不过!我们甚么时候动手?」佐藤问。

「当然是越快越好!始终人命关天啊!各位『千鸟』的团员,请尽量避免跟恐怖份子直接起冲突,交给我的部下们就好,毕竟对方手上有武器!你们要做的,只是短时间内夺取他们的注意力!可以吗?」古森问,众人点头示意。

「好。各位注意,紧急人质救援行动『闪电』正式开始!由于有普通市民仗义参与行动,因此仍以保证所有人的安全为最优先前提,尽快镇压机上全部恐怖份子!」古森透过通讯器下令。

「噗」的一声,机舱内突然烟雾弥漫,恐怖份子被这突如其来的变故弄得措手不及。古森领着其他的国际刑警,乘着烟雾的掩护,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这个机舱内的所有恐怖份子全数镇压。「报告长官,机内所有恐怖份子已经全数被镇压完毕!我们亦已经确认了驾驶舱里的各位机组人员的安全了。危机相信已经解除了。」古森的通讯器传来他的部下的汇报。

「很好,各位辛苦了!」古森说,他随即大声宣布︰「各位乘客,我是国际刑警的古森,我在这里向大家宣布,这次的恐怖袭击的危机已经顺利解除,你们可以放心了!」

「太好了!」「谢谢你们!」乘客的道谢声不绝于耳,古森也不忘走向「千鸟」的一众团员,说︰「非常感谢你们的及时援助!那是你们的舞台装置吗?」

「对的哦。不过详细机关是秘—密!」佐藤笑着说。

「我真的很想亲眼看看你们的表演呢。要是有先买票就好了,难得任务完成,可以放松一下…」古森遗憾地说。

「这不困难。古森先生你大可来观赏的,只要你有时间。我们每次也会为自己团员的家人留起一些座位,这次也有多出的观众席位子,就看你愿不愿意赏光了。」小林笑着发出邀请。

「好,那就先谢谢你了。地点是…」古森话未说完,一旁的小林却突然嘴角流血,倒了下去。古森被吓得脸色苍白,但还是马上理解了发生了甚么事情。因此他大声警告︰「小心!这里有伪装成一般人的恐怖份子的狙击手!」被他这么一喝,舱内的所有人都紧张地四处张望,担心自己会否成为狙击手的下一个目标。未几,水野、冈本、米高相继中枪倒下,只余下西谷和佐藤二人仍然平安无事。

「可恶…!下手的人到底躲在哪里?」西谷既愤怒,又困惑地打量四周,希望能找到狙击手。而古森这时惊呼一声,令他转过头来。

「这群恐怖份子…全都服毒自杀了!」古森仔细检查后,发现了这个骇人的事实。「这下可好,所有的线索都断了。现在就连要找出狙击手也成了问题…」他虽然是这样抱怨,但还是举枪穿梭于机舱座位之间,尝试找出狙击手。几乎是同一时间,佐藤亦被枪伤,且正中要害。

「团长!」西谷惊呼,他不禁失声痛哭起来。「连你也…我和『千鸟』要怎么办啊?」他问。

「别哭了,夕。就让这些成为过去吧,不要太执着了。我有很多事情都来不及告诉你,所以我现在只挑最重要的事来说。记着,要找出真相,你就只能依靠『垃圾场的冤家』,其他的人都不可信。千万不能一蹶不振,也不要让仇恨蒙蔽了你的眼睛,去找出另一个属于你的容身之所吧。到了那时候,希望你能原谅我。」佐藤说罢,永远地闭上了双眼。

「团长—!」西谷大叫,刚解决狙击手的古森无奈地拍肩安慰他。

下机后,西谷拖着自己的行李,沉默地跟古森对峙。终于,他还是忍受不住,率先打破寂静,一手扯着古森的衣领,把所有的不满和怒火全部倾泻而出。

「你说过,会保证我们的安全的!现在变成这样,算是甚么意思?」西谷愤怒地向古森咆哮。

「我很抱歉。任谁也想不到,那群恐怖分子竟然混进普通乘客当中,还狙击你的团友们,但他们并不是唯一的遇难者。根据我的部下的报告,其他机舱里也有普通市民被杀。我向你保证,国际刑警会为你的团友的家属做好善后的工作,所以也请你节哀顺变。」古森鞠躬致歉。

「即使那群恐怖份子已经在这次事件中死光,我的恨意和愤怒还是无法停止的。对他们,还有你们这群无能的国际刑警也是。我发誓,在我有生之年,我一定会查明真相,还所有团员一个公道!不需要你们来可怜!」西谷拂袖而去。

「在那之后,我便从国际特技表演界退下来,锻炼战斗身手和自行调查,最后在『他们』的牵线搭桥下,来到了这里。」西谷说罢,叹了一口气。

「我是因为被卷入了一宗银行械劫案。那场劫案夺去了我的一个同事的性命,我自己也饱受惊吓,花了足足半年时间才能放下这件事。但我不甘心抢匪逍遥法外,于是便来到了『夜鸦』,希望能讨回公道。」东峰说。

「我原本是个战地记者,一次在外国采访时,撞上了一宗汽车炸弹袭击,几乎九死一生,脱险回国后我一直追查,终于被我查出了幕后黑手,而他们还有涉及其他勾当,我是想揭发这一切,才来到这里的。」田中叹道。

「第一次听说…比起我来,各位前辈的遭遇惨多了…」山口哭着说。

「山口,别这样。反正都过去了…」东峰手足无措地安慰山口。

「你啊,爱哭鬼的老毛病还是没能改掉呢。给,手帕。」月岛不耐烦地向山口递上手帕,他接过后勉强地笑着说︰「对不起,阿月!」然后山口便用手帕拭去泪水。

「对不起,我好像问了不该问的问题了…」日向真诚地道歉。

「没有那回事,你们毕竟有知情权。」菅原不当一回事地说。

「首领,有件事情我一直想问,可是说不出口…」此时影山转变话题,他犹豫地问。

「你问吧。」泽村说,他对影山的态度感到十分奇怪。

「我们到底是基于甚么理由,才会紧迫『伊达』到这种地步?」影山困惑地问。

「果然是这个问题啊…你也知道的,我们本来就是义贼,对于『伊达』这群犯罪份子的行为,自然看不过眼。因为他们实在是太目无法纪了,连日本警察和国际刑警还有国际特工组也不能完全阻止他们,我们实在是不可以再放任他们胡来,这是第一个原因。第二,其实我们会跟『伊达』过不去,还有一部分是因为私怨。」泽村顿了一顿,说︰「至少,田中、西谷、东峰,还有月岛四个人,都是因为他们才加入我们『夜鸦』的。他们三人刚才说的事件,其实全是出自『伊达』的手笔。」

「我是因为两年前那场轰动全日本的巴士挟持事件才加入的。我和哥哥,在那时失去了父母,然后我花了半年,才来到这里。」月岛说。

「说起来,及川好像是在那之后才在重案组闯出名堂的。之前他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小警官的样子。」缘下说。

「当然啊,因为及川前辈是在那之后才逼于无奈,调往重案组的…」影山苦着脸说。

「这是怎么一回事,影山?」菅原问。

「我们俩当时也被卷了进去啊…那场堪称是日本警界的恶梦的恐怖袭击…」影山说,他的声音不觉颤抖起来︰「我接下来要说的事,直至现在回想起来,还是一样令我觉得不安,大家真的要听吗?」他问。

「嗯,难得有当事人,也可以对照一下我们的调查结果。」木下说。

「这关系到一件目前我只有跟日向一人提过的事情。」影山说,望向日向。

「是指你曾经是人质救援班的狙击手的事吗?」日向问,他随即恍然大悟。「难道说,你和『大王阁下』之所以会被卷入去,是因为…」他张口结舌,说不下去。

「不错,我们就是当时担任狙击手的人。」影山顿了一顿,才说︰「那场强攻行动,原本应该是万无一失的,但不知何故,及川前辈进行狙击的位置暴露了,甚至因此而遭到反狙击,结果造成了那样的惨况…」他说,并开始叙述起来。

时间回到发生挟持事件的当日—
「大事件啊!发生一桩巴士人质挟持事件了!」北冈冲进办公室,大声宣布这个坏消息 。

「政府高层和警方商讨过了没有?如果有,结果呢?」手冢问。

「已经商讨完毕,他们一致决定采取强攻行动,由狙击手掩护,其他人质救援班成员则进行攻坚,务求能以最快的速度,最少的损伤,安全地救回所有人质。」刚出席完会议回来的城户回答。

「那么,就得看身为人质救援班里的王牌狙击手的及川你了。」松元说。

「这么备受期待,我会不好意思的啦!」及川笑着说,又转向影山,说︰「小飞雄,你要确实掩护其他同僚撤退哦!」

「是!我会紧守岗位,希望及川前辈你能尽早承认我的狙击技术!」影山说。

「准备好了吗?人质救援班出动!」城户下令。「Yes,sir!」所有人质救援班的成员回答。

众人来到挟持现场,全都蓄势待发。 但所有的人质救援班成员都没有想到,负责狙击的及川竟然会反被盯上。正当他准备开枪狙击的时候,冷不防暗处射来一发子弹,不仅打落了他手上的枪,还击中了他的右手!他登时疼痛难忍,差一点便要大声喊痛,但还是强行咬牙忍住了。「反狙击?」他只能想到这个名词,之后便昏了过去。

「报告!发生紧急状况!及川失去联络!」最先注意到不对劲的是松元。

「怎么会这样的?快找人去他所在的位置确认!我有十分不祥的预感!」手冢建议。

「那谁要负责狙击?」北冈问。

「影山,只好由你来了!」城户下令。

「我已经在做了!因为巴士内的情况突然有变,我刚才看见有恐怖份子举枪指向乘客并准备射击,由于事态紧急,我没有先知会你便开枪了。请队长下令开始攻坚!还有…及川前辈便拜托了。」影山说。

「好!」城户下令︰「我宣布,人质救援行动『疾风』,Go ahead!各位攻坚成员,以及狙击手,你们可以击毙恐怖份子,但仍以保证人质安全为最优先!」

「Yes,sir!」众人答。攻坚成员从巴士的紧急太平门冲进车内,与恐怖份子爆发枪战,而影山则继续进行狙击,掩护同僚进攻,同时瞄准恐怖份子的要害,夺取对方的战斗能力,好让攻坚行动更为顺利。

「砰!砰!砰!」一轮枪声过后,人质救援班终于夺回了巴士的控制权。「各位人质,已经没事了!我们是来营救你们的人质救援班成员!请各位检查自己及身旁的人的伤势,并向我们汇报,好让我们能根据你们的伤势轻重作出急救分流!」城户说,但他并没有注意到,身后有一名恐怖份子朝他缓缓举枪。

「嗖」的一声,一枚子弹钻进车内,正中该名恐怖份子,他当场倒地。城户闻声回头,这才发现自己几乎在鬼门关前转了一圈。他松一口气,朝通讯器说︰「辛苦你了,影山。谢谢你。」

「不客气,队长。」影山答,又问︰「人质的情况如何?」

「很遗憾,我们还是晚了一步,有六名人质在这次事件中不幸丧生。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所有恐怖份子均已被击毙,只可惜没有追查下去的线索了。」城户在确认完现场情况后说。

「是吗…」影山叹了一口气,说。他这时想起莫名其妙地失去联络的及川,便问︰「及川前辈怎么样了?」

「这…松元!请回答!及川怎么样了?」城户连忙呼叫前去确认及川状况的松元。

「情况不妙!他应该是遭到了反狙击,右手一直血流如注!目前他陷入了昏迷状态,我已经召了待命的急救班过来,可是他们还未抵达!」通讯器传来松元心急如焚的回答。影山听罢,顾不得自己帮不上忙,狼狈地收拾狙击枪,径直往及川所在的狙击地点奔去。

当及川勉强恢复少许意识,便看见了影山一脸忧心忡忡的样子。「小飞雄…人质们…都怎么了?」他吃力地问。

「及川前辈…你放心…能救的人我们都救出来了。只是,我终究是晚了一步,没来得及阻止最坏情况。尽管我把所有犯人都打倒了,但他们已经…夺去了六个人的性命…」影山难过地说。

「傻瓜…本来只是…负责掩护同僚…撤退的你,能有这样的表现…已经很好了。我果然…没看错人。」及川说完,再度陷入昏迷。

「及川前辈—!」影山叫道,却没有回应。「快拿担架来,把他送进警察医院!」影山高声求援,人质救援班的其他成员连忙过来合力把及川抬上担架,送上救护车,并全体陪同前往警察医院。

医生结束治疗后,走出手术室,众人围了上去。

「医生,他的伤势如何?」还是队长城户问了出来。

「很遗憾,他今后再也无法使用狙击枪了。」医生说︰「一般的手枪还是能使用的。他本人倒是很平静,接受手术后的精神不错,你们可以进去跟他聊几句。」

「怎么可能…」影山难以置信地说,并软倒在地上。城户闻言摇头叹息,手冢和北冈相拥痛哭,松元和闻讯赶来的岩泉也眼泛泪光。

城户,影山和岩泉走进病房探望及川。

「队长,抱歉。我的位子,以后就得交给小飞雄了。」及川笑着说︰「要好好加油哦?」

「我会的!」影山声泪俱下地答。

「垃圾川,转到重案组工作吧。」岩泉说。

「谢啦,小岩。」及川笑着说,又转向城户,问︰「队长,可以吗?」

「放心吧,岩泉警部的请求,再加上你自己的意愿,不批准也不行。」城户强笑道︰「要加油干哦?警校同期兼青梅竹马。」

「一定没问题!」及川和岩泉齐声答,城户才满意地点头。

及川出院后,便正式转调到重案组工作,很快便升任警视,成为了岩泉的上司。他原为人质救援班的狙击手一事,亦只有少数内部人士知悉。

「事情就是这样子。结果这场恐袭变成了悬案,主谋到现在还是不清楚。」影山说 。

「我知道喔。根据我得到的现场遗留物来判断,是『伊达』捣的鬼噢。」日向语出惊人。

「你怎么会…?」影山奇怪地问。「这也跟我们的调查结果吻合。可是日向,你不是当事人,怎么会跟这件事扯上关系?」缘下好奇地问。

「我虽然不是当事人,却有朋友被卷了进去…我的好友,现役国家足球代表队成员之一的关向幸治,几乎在这件事里受伤,他后来跟我讲述时,把一件现场遗留物拿了给我,拜托我私下调查。我通过解读上头的暗号,发现了上面写着『铁壁』这个词。我这才知道,这场恐袭,原来是外号『铁壁』的国际犯罪组织『伊达』的处决行动。」日向说出内幕。

「处决行动?」影山听到这个词语,不由得愣住,他随即恍然大悟,叫道︰「你的意思是…」他说不下去。

「不错,这件事并不是一般恐袭,而是以恐袭掩饰的公开处决行动。」月岛接过话头,说︰「有些事情是连你们警方也无法查出来的。我也是来到了这里,才总算知道真相的。当年被射杀的人质中,其实有人是『伊达』的叛徒,日向的朋友捡到的遗留物,八成是他的…我们因为长期阻挠『伊达』的行动,才会有他们组织成员的粗略名单,这才让我们发现真相的。我不能忍受,自己的父母仅是因为掩饰他们真正的行动目的就被杀害的事实,再加上我自己也是因为他们而失去记忆,几乎不能回来…我是绝对无法原谅他们的。」

「既然真相是这么一回事,那么我也不会放过『伊达』的了。」影山道。

「我也不会!」日向举手附和。

「你们能下定决心对付『伊达』是好事,可是别忘了,我们在国际舞台上的最大敌人,并不是他们。」泽村提醒。

「是国际刑警特别行动组之一的『白鸟』,以及保镖搭档『白枭』。我们今后肯定还会跟他们交手的,所以一定要小心。」菅原说。

「关于『白枭』的身份,我们或者是『他们』那边会有头绪吗?」山口问。

「我是有听过一个传闻,说他们曾经是国际特工,不过被逼变节后,就成了保镖;也有一种说法,说他们是脱离『伊达』的前成员。只是不晓得这些说法的可信度有多高就是了。」缘下说。

「要头痛的事情真的太多了…」田中一拍额头,说。

「我们只能走一步算一步了。」月岛说︰「无法预料和计算的事情,再烦恼下去也没用。」

「那么,我和影山先走了~有甚么事情的话,记得要联络我们!」日向拉着影山离开公寓。

「总觉得他们两人自从在冲绳回来后,距离拉近了不少…是错觉吗?」其余的「夜鸦」成员你眼望我眼,对一向水火不容的二人关系突然转好的原因都十分困惑。

「说真的,我们俩能光凭对方简单的举手投足,就可以知道另一个人在想甚么,真的很不可思议呢。」日向说,他和影山二人离开据点,正在街上晃悠。

「这叫默契,是需要时间培养的。我们结成搭档也有大半年了,这种程度的互相信任和理解不难的。」影山不当一回事地说,又问︰「溜出来闲逛不是不行,只是你也得给我一个解释,告诉我跟你在一起在街上乱转的理由。」

「你啊,应该很久没有真正放松一下了吧?机会难得,我们一起去看一场电影吧!」日向笑着答,又问︰「你不会拒绝的吧?」

「既然都跑出来了,自然得打发一下时间。但放松的话,在冲绳的额外假期不算吗?」影山困惑地问。

「那时候归那时候,现在归现在。总之你给我跟来就对了!」日向说着说着,也不再多费唇舌解释,干脆推走影山。

「喂…等一下啊…日向?」影山抗议也没用。

两人去看的电影是套励志又热血的运动电影,名字就叫「球场上的奋斗史—结束与开始,胜者与败者」。影山和日向二人安静地分享一桶爆谷,边看着电影。电影里有两位主人公,一位个子矮,但具备超群爆发力与跳跃力,尽管过了三年没有队友的生活,性格却依然如同灿阳的排球菜鸟;另一位则是名不善与人相处,孤独,专制且严人严己的排球天才。两人在初中最后一年的县大会初战相遇,排球菜鸟所在的队伍自然是被打得体无完肤;排球天才却为对方那对胜利近乎恐怖的执着,以及其少见且优秀的身体能力而暗暗咋舌。比赛结束,排球菜鸟哭着向天才宣战,换得的是一个认真的回答。然而当时的二人并不晓得,当他们再次相遇之时,身份却已经不是敌人,而是站在网的同一边的队友…

「呜哗啊啊啊!为甚么你会在这里的啊?石川!」排球菜鸟指着排球天才尖叫。

「吓…」排球天才被这惊呼声吓到,跳发球没有顺利开出,排球就这样砸中他的头顶,掉到地上。他回头看见的人,意外的是他曾经有过一面之缘的对手。

「你是…去年的…」排球天才说︰「名字我忘了。总之你的球技很差就是了。」

「说甚么?人家有名字的!我叫村濑,给我记好了!」排球菜鸟,村濑大叫。

「哈哈哈!总觉得很像我们再见面时的情况哩。」看到这里,日向轻声笑了出来。

「嘘,这里可是戏院,你这呆子!」影山紧张地制止日向,一手摀住他的嘴巴。

「呜呜呜…」日向被影山弄得呼吸困难,幸好影山终于惊觉,便放开了他。

故事一直发展下去,本应水火不容的两人,却一步步建立互信关系,更在三对三的新生对抗赛里,打出了只属于二人的超快速攻击,其厉害程度更只能用「神技」来形容。因为那是攻手连看也不用看,就能一定击中且得分的进攻方式。除二人外,排球校队也陆陆续续有队员回归,众人便在夏季高中联赛开始前,仅余的时间里一点点地磨合。

终于,一场重要的练习赛到来,对手是主角们所在的校队的因缘的对手,团队配合良好,防守几乎没有破绽可言。在这场比赛中,两名主角的「神技快攻」首次被拦下,对战陷入了难解的僵局。但村濑没有放弃,更没有绝望,反而露出了一个笑容。这个笑容,代表他无惧挑战,并相信自己一定能越过难关。最后,他做到了—可以自己睁眼扣球了。

练习赛虽然以主角队吞下全败的战果结束,但每个人都或多或少地有所得着,球队的完成度加强,而一直声称只当短期教练的球队前辈亦终于点头,愿意留下当长期教练了。(虽然是义务)这些事情,都为主角队带来了一个接一个的,良好的化学变化。就这样,众人在女经理娇羞的鼓励下,出战夏季高中联赛。

「他们能赢到最后吗?」日向边吃爆米花,边小声地问。

「我又不是导演,怎么会知道。你这—呆子。」影山边吃爆米花,边乱揉日向的头发,答道。

「痛!笨蛋山,别这样弄我的头!我的头发快要被你扯掉了!」日向勉强压下怒火和声音抗议。「知道了。那个称呼还是快别叫了。」影山松手后,不忘补上一句。

「要我叫你『笨蛋帝王』吗?」日向问,影山随即狠瞪他。「好了好了,怕了你了!」日向吓得马上把注意力放回电影上,同时小声咕哝︰「你叫我日向当然是何时何地也没问题。但在咖啡厅和据点里,还有平常只有我们两人的时候,我才可以叫你影山。只是在公众场合,就像现在,基于安全问题,我就不能叫你的姓氏了。难不成真的要让我叫你的名字吗?怪尴尬的…」他最后放弃思考,专心看电影。

夏季高中联赛开始,主角们的校队表现亮眼,闯进了比赛的十六强。可是他们却要面对排名全县第二的一支校队,其队长正是曾与石川有过渊源的前辈。两队在球场上互拼谋略,战术调动,球员的实力,比赛打得相当精彩。遗憾的是,主角们无往不利的快攻在最后关头被对手完全看穿,被对方拦网得分,输掉了比赛。众人无奈接受败战的事实退场,但当然心有不甘,尤其以两位主角最甚,几乎无法振作。幸好,监督老师的一席话,让二人鼓起勇气,重新站起来。

「我们校队的前辈曾经去过一次的橙色球场,这次一定要去成!我们的目标是—春高!」队长鼓励众人。

「好!」众人回答。

两位主角在练习间的休息中一起抬头,看着蔚蓝的天空。蓦地,两人互相对望,然后都笑了。他们笑着跑了出去,一切尽在不言中。「在我眼前的,是一堵很高很高的墙壁。墙的另一边会有甚么呢?顶端的景色,只有我一人的话,是绝不可能看见的。不过,要是不只有我一个人,说不定就能看见了。」村濑说完这段独白过后,完场的音乐响起,电影到此正式结束。

「喂,完场了!快起来,影山!」日向轻声叫唤看完电影中最高潮的部分后,就不敌睡意而睡着的影山。

「嗯…?结束了吗?」影山迷糊地问。「是的哦。该走啰!」日向笑着拉走影山。

「总觉得有些遗憾啊。他们竟然无法一直赢到最后…」离开戏院后,日向抱怨道。

「有甚么办法,电影中的他们始终不算一队十分强劲的球队,实力和觉悟都输给人的情况下,获胜的机会自然小。更何况,比赛只有胜利者和失败者,而失败者只要能认识自己的不足并改善,还能继续成长,有朝一日定能摇身一变,成为胜利者。他们的话,应该能办到的。」影山认真分析说。

「我们跟他们很相似呢。他们比赛只有赢和输,而我们出任务就只有得手或是失手被擒两个可能。只不过,他们还有下一次的机会,但我们只要一失手,就全都结束了。」日向苦笑。

「傻瓜,你现在还要担心失手吗?你不是孤军作战,有各位前辈,还有我在呢。」影山说︰「可别忘记了,『只要有我在…』」他话未说完,日向便替他接了下去︰「『你就是最强的』!这句话我能原封不动地还给你!你根本不需要把保护我当成是你自己的责任的!因为,我既有单独作战的能力,也能完全执行你想出来的所有计划,所以,多信任和依赖我一些吧?」他笑得既灿烂,又温暖。

「要是我没有完全信任你,那些几乎可说是胡来的作战计划就不能想出来了…完全是因为我太清楚和相信你的能力,才会想到那些只有你才能顺利执行的行动计划。」影山暗想。不过他嘴上却说︰「要我多相信你一点也不是不行,给我少点出错就是了。虽然你绝对能摆平突发状况,但你不可以习以为常啊…」

「知道了~不要再对我说教了!」日向苦笑说︰「笨蛋…飞雄!」他犹豫了一会,还是叫出了影山的名字。

「!!!」影山忽然被自己的拍档叫了名字,一时尴尬得不能再尴尬,完全说不出话来,连脸都一阵红一阵白。因为除了身为前辈的及川外,就再也没人这样叫过自己了。

「不行吗?但我总不能在这种地方叫你的姓氏吧?要是觉得这样输了,就让你叫我的名字,算是扯平,如何?」日向问。

「抱歉,只是很少被人这样叫名字,有些不习惯而已。」影山道歉,又问︰「我真的可以叫你的名字吗?」日向点点头,说︰「趁我未反悔,快些叫出口!记着,平常你可以叫回我『日向』,但如果是好像现在的情况,你才能叫我的名字!」他轻轻吐一吐舌头,扮了个鬼脸。

「翔…翔阳。」影山尴尬地叫了日向的名字,他「噗嗤」一声笑了出来。

「看样子,你的心情好了不少呢。」日向满意地说,又追加一句︰「喂,不管『伊达』做了多少伤天害理的事情,对你和『大王阁下』造成了多严重的影响,也不能让仇恨冲昏头脑哦!始终,我们能做的,只有尽力阻挠他们的行动和收集证据,好让国际特工组那边能早些把他们逮捕归案而已!」

「你…难道是担心我知道当年的事件的真相后,心情无法调整好,才借故跟我一起溜出来,让我抽离负面情绪的?」影山意外自己的搭档竟然注意到自己的状况,还担心得特地陪他调整情绪,他着实对小搭档的细心吃了一惊。

「你说呢?」日向俏皮地眨眼睛。「好啦。不跟你玩了,我们去吃甜点吧!吃过甜点,心情也会更好一些!」他笑着说,正当他想要拿出手机的时候,却发现衣袋里不知何时已经多了一封信。「怎么突然会有一封信?」日向困惑地拆信,谁料信的内容令他更惊讶。

「怎么了?」影山奇怪地问。

「那群野猫到底是怎么办到的…」日向小声说,又把信递给影山,说︰「你自己看。」

「致怪盗『太阳王子』︰我们为本次突然来函造成阁下的困扰深表歉意,但我们在没办法之下,也只能选择这样做。我们收到了匿名人士的通知,表示日本警方近日内应该会严厉打击你们的行动,对方希望你们能暂时停止在日本的所有行动,避一避风头。等过了一段日子,局势平静下来后才再次出手也不迟。恳请你把这个消息确实转达给其他的『夜鸦』成员,也包括在你身旁的怪盗『黑夜帝王』。你应该清楚,这个情报的准确性是毋庸置疑的。因为据我们调查所得,消息来源相信是来自一位你们熟悉的警官,而我们也确认过,『那边』确实是有准备这样做的部署。所以,希望你们暂时不要进行单独行动或是团体行动。这是为了你们好,毕竟我们不想连仅存的希望之光也消失掉。」影山以细不可闻的声量读完了这封没有下款的警告信,他一脸惊愕地看着日向。「这是怎么一回事?」他问。

「你没看见那里画了一只猫吗?」日向指着信封右下角,那里浅浅的用木颜色画着一只猫。「也就是说,这封是来自秘密情报贩卖及中介组织『山猫』的警告信,要我们小心日本警方接下来的行动,最好是暂停所有在日本的活动。警告的对象不仅是我们两人,还包括整个『夜鸦』。真搞不懂,他们是怎么知道我目前的情况的…」他苦恼地说。

「竟然是『山猫』…话说为什么他们会知道我们目前正跟『夜鸦』一起行动?」影山大感意外地问。

「天晓得…光是能找到我们这一点,就已经够厉害的了。」日向说︰「别再想了,我们还是快些回去报告为妙!」他说罢就跑了起来。「喂!呆子,等等我!」影山连忙快步追上去。

「夜久前辈!我顺利把信送到了!我很了不起吧?」不远处,一名身高超过一九零公分,因而略显驼背的灰发绿眼男性,正看着远去的日向与影山二人,边聊电话。

「你没有被发现就最好!快给我回来!白痴列夫!你这头笨狮子,不搞砸送错信就已经要偷笑了!一点也不让人省心的混账家伙!你那身高已经够显眼了,还要处事大大咧咧,好意思说自己是秘密情报贩卖兼中介组织『山猫』的一员吗?」夜久在电话的另一端吼道。

「吓…可是我这身高是天生的,谁叫我是俄罗斯混血儿?」列夫困惑地问。

「够了!不要再跟我提你的身高了!」夜久忍不住怒气,继续吼道︰「回来给我继续进行匿踪的特训!我也送完信给『他』了。别给我逃跑了!」

「放过我吧,前辈!」列夫惨叫,又问︰「但我搞不懂,为甚么要分开两边送信?明明都一样啊?」

「你是白痴啊?『他们』两人是不能代表『夜鸦』接受正式委托的,能这样做的,只有身为最高负责人的『那两位』而已!再说了,这次你去送信,已经暴露了我们在『太阳』没有知会这边的状态下,还是得知了他目前的情况,这已经要令研磨不高兴了!」夜久边吐嘈边解释。

「是…」列夫被夜久数落得垂头丧气,还是迈开脚步离去。

「嗯?」刚结束采购物资的菅原,却发现口袋里不知何时多了一封信。他腾出空手拆信,当他一看完,脸色就暗了下去。

「呜哇…这警告和委托也太超过了吧!还要是海外委托,得马上回去开紧急作战会议了。一想到又要跟那群『白鹫』交手,心情就不太好了…」他边自言自语,边踏上归途。

这时还没有任何人知道,「夜鸦」将要接下的这个委托,会为他们带来另一次意外的邂逅…

待续

                                                                                                                

作者啐啐念︰我的天啊!说好的每月一更竟然!还是!迟到了!

还要给我严重超字咧…说好的每篇五至六千字,早就变成了每篇最少逼近一万大关了。(我倒!)这次我居然写了约一万六千字,真的太夸张了!希望各位读者不要介意这次更新的量吧。

迟到了足足十一天,不才的作者在这里向众位追文的粉们跪地致歉。我对不起你们!

为了补偿各位读者,本月HQ怪盗篇将实施双更!我会争取在月底前放出(下)篇!不过这个十二月预定要写的东西本来就有点多,实在是不太乐观啊…(欠债累累就是这个意思吧…)

总之,我会努力的!感谢各位的支持!

评论(3)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莉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