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拉

超級二次元廚,看過的新老番多不勝數而且雜,Cp也吃得雜。最近沉迷ss雙子兄弟,另外幾對本命Cp是特攝的龍騎蓮真和時王蓋莊,還有排球影日。童年bg cp則是智霞。文渣兼畫渣一枚,絕讚卡文中。(論停更三年的慘況)

Hq 怪盜篇 日向篇(3)

「喂,阿谷!你在意的那个小后辈最近的行动似乎不怎么顺利哩!」有一头平头发型的男人说:「给,今天的报纸!」他递出报纸,塞给一头黑色短发,正中间有一小撮黄发的矮个子男性。

 

「让我看看…『怪盗「太阳王子」第三次行动失败,怪盗「黑夜帝王」崛起,怪盗对策组面目无光…』」被叫做阿谷的男性说:「希望『太阳』他不要被这件事打击到信心,今后不采取任何行动就好了…话又说回来,阿龙,大地首领的答复是?」

 

「他说还要考虑一下,但听他的口气,应该没问题,关键在于当事人愿不愿意了。」平头发型的男人,阿龙回应。

 

这里是一家不对外营业的咖啡店,两人就在这里边谈边吃早餐。

 

「我真的很想见见那孩子呢!毕竟,你们三个都对他赞不绝口,这是很少见的!」灰发男子替二人送上热腾腾的咖啡。

 

「当他正式加入我们,你就能看见他的真面目了,耐心点吧,阿菅。」黑发,戴发带的高大男性在三人旁边坐下,说。

四人相视而笑,想:「要是顺利的话,这里会变得更热闹吧…」

 

「可恶!全被『黑夜帝王』那家伙搞砸了!」我看到报纸头版的报导,失去理智地大发脾气,把报纸摔到地上。这里是日向公馆,我正在边看报纸边吃早餐。

 

「哥哥的表情超可怕的说…」小夏抱怨。

 

我也不想的,但我真的快到极限了,我心想。「抱歉,小夏,吓到你了。」我摸小夏的头道歉,并拾回报纸。

 

「再这样下去不是办法,看来我要考虑减少活动了。虽然这有些示弱的成份,但总比行动失败要好得多。幸好不是夺还行动被阻挠,要不然就真的糟糕了。」我自言自语。

 

不错,自从那次初遇「黑夜帝王」以来,我每次行动都受到他不同程度的干扰,轻则被抢先一步夺去目标物,重则被诱入警方的陷阱,几乎无法脱困。幸好我吉人天相,还有小武和川岛二人掩护,要不然我的身份早就被发现了。想到这里,我的脑海里萌生出一个想法。

 

「川岛,小武,我有事想跟你们商量。」我在吃过早餐后对他们说。

 

「好的,少爷。」两人同时应声。「是关于你今后将会采取的行动吗?」武田问。

 

「不错。由于『黑夜帝王』的恶意阻挠,引致我这段时间的行动全数以失败告终,我想暂时停止活动,避免发生更严重的冲突。」我说。

 

「少爷,这会否太消极了?」川岛问我:「还有很多人等着少爷你去帮助他们的!」

 

「既然有『夜鸦』的前辈们在,暂时少了我一个义贼应该也不要紧的。况且我也不是放弃作为怪盗『太阳王子』的身份,只是减少活动密度,以免被『黑夜帝王』狙击,还有树敌过多罢了。」我说:「所以我们要考虑的,是在这种局面下,我还能做到甚么。一直以来,我的每一次行动,都没有太周密的计划,过份依赖我的随机应变能力,以致当发生被人抢先的情况时,我就束手无策了。我需要的,是一个更有效率的情报网,一个能为我提供周密行动计划的人,还有一个帮助我研发各种协助行动的道具的发明家。」我提出自己的意见。

 

「少爷的要求很合理,而人选我已经想到了,您不妨就利用这段时间去拜访一下他们!情报网的事你可以去问谷地报社的谷地仁花社长;提供行动计划的人,你可以找你父亲的好友,已隐退的著名魔术师高桥宏树先生;至于发明家,你不如尝试跟泷之上博士谈一下吧!」武田建议。

 

「少爷也应该趁这机会,多在上流社会交际一下,推动慈善活动,既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也能为日向财团树立一个好形象。」川岛向我建议。

 

「好的,谢谢你们的建议!」我说。看来,即使我暂时不当怪盗,也有得忙呢,我想。

于是,我决定逐一去拜访谷地、高桥和泷之上三人,希望能得到他们的协助。

「你好!谷地社长,我是之前打来跟你约好今天见面的日向!」我在一家高级餐厅里和谷地社长共进午餐。这是一间贵宾房,所以不论我们谈甚么也没问题。而我们亦与侍应生预先说好,二十分钟后才上菜,因此也不用担心说到一半会被上菜打断的情况。

「你言重了!我才是受宠若惊,竟然能跟日向财团的主席,名门『太阳一族』的现任当家共进午餐!这样的机会不是常有的!」谷地向我深深一鞠躬,说:「请问有甚么是我能帮到日向先生你的呢?」

「叫我日向就好!你不用太拘谨的!」我笑着说:「那么我就开门见山了!我这次来,是想请求你的帮助,完善我的情报网络的。」

「如果只是提供一般的情报,敝社的网上平台应该足够了。恕我好奇,为甚么日向先生会需要一个更全面的私人情报网络?」谷地反问我。

「因为这关系到我私下的另一份『工作』。」我顿了一顿,说:「如果谷地社长愿意帮助我并保守秘密的话,我会把真相毫无保留地告诉你。」

「既然日向先生亲自开口请我帮忙,那么我也不好意思拒绝,我答应你就是了。」谷地爽快答应,又问:「现在日向先生可以回答我的问题了吧?」

我没有作声,只是取出一张纸片,放在桌上。谷地好奇地取来看,当她看清那是一张浅橙色,印有太阳的纹章的空白预告信时,惊讶得说不出话来。

「你、你是…你居然会是…!」看来,我的另一个身份彻底吓呆了谷地,因为她已经连话也无法说得完整了。待她终于冷静下来,好不容易才说出话:「原来这就是你想要一个更完善的情报网络的原因!因为,你不能容忍自己的行动再遇上更多的阻滞!」

「这是事实,而且我也总不能一直任由自己被『黑夜帝王』那家伙宰割的吧?」我笑得灿烂,说得轻松。

「也许一般人会认为,你是位为警方添烦添乱的盗贼;但是敝社上下的所有员工都知道,你是位义贼,至今所盯上和盗走的宝物不是拥有者背地里做尽坏事,就是另有原主。而且你得手后,那些物品都被高价转卖,有关的金钱最后是全数以无名氏的捐款回流给有需要的人的。所以,亦只有我们对你的报导是最中肯,没有添加任何负面评论的。」谷地解释。

「多谢你们。倒是你们居然连我选择下手的那些人的背景都能弄清楚,明明连警方都无法定他们的罪呢!」我意外地说。

「这就多亏了敝社的情报网络和全体员工的调查能力了。当然,我们也要感谢『山猫』,他们也暗中帮了我们不少忙。他们的情报是绝对正确的。」谷地说。

「那么,谷地社长,关于我的问题,你有甚么建议?」我问。

「我和我的团队应该可以帮助你完善你的私人情报网。而我个人认为,你应该开设一个委托网站,接受夺还委托。这样做不但能提升你在社会上的评价,又能帮助有需要的人,一举两得。另外,你也应该跟『山猫』的人打个交道,这方面就由我们负责牵线吧,毕竟我们原本就有联系的。」谷地向我建议,又说:「你放心好了,我们报社上下,会全力支持你的!我保证!」

「那就先谢谢你了!」我感激地道,并和谷地握手。「不客气,详细的事项我们改天再谈!」谷地笑着和我握手。这时,侍应生上菜了,我们便享用午餐。

和谷地社长的商谈顺利结束,我亦取得了可观的成果,她和她的团队先为我原有的情报网进行改良,让它能自动过滤出对我的行动有帮助的情报;她们更在网络构设了一个私人梯阵,为我收集更多各种各样的消息。她们还帮我开设了一个秘密委托网站「太阳之间」,接受夺还委托。而我亦在谷地社长的牵线搭桥下,和「山猫」一伙取得联络,更知道了他们的秘密情报网站的网址,以后的情报战便可以没那么辛苦了,这也是为武田他减轻负担呢。

我打了电话给泷之上博士,他二话不说便答应仗义帮忙,还说一定会发明能派上用场的物品,甚至都不用我亲自上门拜访他。于是我传真了一些可能会用到的物品的要求给他,他回复说已经有概念,应该很快就能有成果。

我多次尝试用电话联络魔术师高桥宏树先生,都是无人接听,我只好靠父亲留下的高桥魔术馆的地址,直接去上门拜访。

「叮当—」我按了很久门铃,还是没人来开门。看来高桥先生不在,只好下次再来了。正当我想转身离去的时候,门却「吱嗄」一声自己打开了。这是请我进去的意思吗?好,就进去看看!我想也不想,一脚踏进魔术馆的大门。

馆内的照明很昏暗,不过长期的怪盗生活已经让我完全习惯了在黑暗的环境里活动,所以不算什么。我比较担心的是,不晓得这里会有甚么机关陷阱,毕竟高桥先生是位专门于魔术机关的魔术师,我会在他家里遇上甚么都不奇怪。

我走着走着,突然脚下「喀吱」一声,我出于直觉,贴地滚了出去。当我刚滚到墙角,
一块大石就从暗门滚出,滚到我的旁边停下,我不禁打了一个寒噤。我等了一会,确定没事了,才继续前进。

我走了一会,来到一个比较宽敞的地方,这里也较明亮,待我看清周围,却发现原来是一个镜迷宫!看样子,要离开这里并找到高桥先生,没那么容易呢。我小心翼翼地穿越镜迷宫,幸好它的构造尚算简单,我很快便成功走出来了。

我穿越镜迷宫后,来到了一个似乎是展览厅的地方。这里摆放着不少展览用的透明橱柜,内里都是一些漂亮的宝石,品种繁多,红宝石、蓝宝石、绿宝石、钻石、珍珠、玛瑙,应有尽有。奇怪,高桥先生只是一位魔术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宝石收藏品?

我自己其实也很喜欢宝石,但我不会把从恶徒手上夺来的任何一颗宝石据为己有,因为我觉得,它们纵然仍是价值不非,但已经被玷污了。我会用自己的财产,堂堂正正地把看中的宝石和宝石饰品买到手。当然,我也不会胡乱挥霍金钱,真正购买宝石的次数是少之又少。有时富商朋友们会把他们购得的宝石送给我,我也乐于接受他们的好意,但我家的收藏数量绝对连这里的三分之一也没有。想到这里,我不由得走近其中一个橱窗,观赏里面的一枚红宝石。这枚红宝石的切割面十分完美,水滴型的形状更是深得我心。我看着看着,不由得入了神。

不过,当我一听到机簧发动的声响,便随即斜跳,落地后定睛一看,刚才站的地方已经多了一个铁栅栏。好险!我不敢再在这里停留,生怕会遇上其他陷阱。我四处张望了一下,便找到了展览厅的出口,连忙跑过去。正当我以为能松一口气的时候,脚下的地板忽然敞开,眼看我就要掉下去了,还好我反应快,左手捉住了活板门的边缘,才避免了最坏情况。倒是要怎么上去呢?这时我想起自己有带着一条绳子,便把它拿出来,用力一抛,绳子勾住了天花板的水管,我握紧绳子,借力荡出,顺利地降落。我解开绳子,把它收进外套的内袋,心想要是没有它,自己的处境便危险了。我定一定神,才走进出口。

这次我来到了一个有舞台和观众席的表演厅,舞台的装饰金碧辉煌,好不气派。这时一把陌生的声音响起︰「不愧是『太阳一族』的现任当家,拥有高绝的身手和反射神经,你是这么多年来,唯一一个能毫发无伤地避开所有陷阱并来到这里的访客呢!我也总算明白,为什么怪盗『太阳王子』,两年来从未被警方的怪盗对策组的人捉住甚至追上了。因为能跟上你的动作的人,几乎不存在!这也是你的身份能一直隐藏至今的原因吧?毕竟有谁会把热心公益、也是名门之后的日向财团主席,跟怪盗『太阳王子』联想到一起呢?我说得对吗,日向翔阳先生?」

我听到这里,心里悚然一惊,为什么我的真正身份会曝光的?我故作镇定地开口︰「你不要跟我开玩笑了,高桥先生。我又怎么可能是令警方头痛至极的怪盗『太阳王子』呢?倒是高桥先生就别躲着了,请你出来见我一面吧!」

「好啊,反正你也是为了见我,才会来到这里的吧?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怪盗『太阳王子』,会特地跑来找我这个退休的老魔术师。」话音刚落,一个男人从台后走出,他一身魔术师的打扮,手中握着一枝魔术棒。

「高桥先生,初次见面,你好。反正你已经知道我是谁了,所以就不用再作多余的自我介绍了。」我笑着走上前,并伸出右手和他握手。

「你不用对我太警戒的,即使我知道你的另一个身份,我也不会说出去的。因为,你可是我的老友的爱子,我又怎么会让你有危险?放心好了,你的身份,是我推测出来的,只有我一个人知道,所以不用担心会泄漏出去。」高桥魔术师说。

 

「为什么你会猜到的?既没人听过我真正的声音,也没有人看到过我的长相,我的身份,应该完全是一个无人知晓的秘密才对,难道我还是在甚么地方疏忽了,露出了破绽?」我奇怪地问,事已至此,我也再无否认自己就是怪盗「太阳王子」的事实的可能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是高桥魔术师的好友,上任「太阳一族」当家的长子,他应该不会对我不利的。

「正因为你的一切都是谜,我才会发现真相的。只有和『太阳一族』有密切来往的人,才会知道你们全都拥有比常人优秀的身体能力和运动神经,其他人最多只是把你们当作一般的有名望的家族,不会想到你们原来有这一层秘密的。只要把怪盗『太阳王子』两年来从未被警方的怪盗对策组的人捉住甚至追上一事,和他展现的高超运动能力跟『太阳一族』的秘密联想到一起,就能猜到你的真正身份了。」高桥魔术师解释。

「原来如此吗…我放心了。」我总算释然了。

「你来找我有甚么事吗?翔阳,我可以这样叫你吗?」高桥魔术师问。

「没关系,毕竟你是我的长辈。」我展露笑容,正色说︰「我今天上门拜访,正是跟我的这个身份有关。不知高桥先生你有没有听过,最近我的行动,都被『黑夜帝王』干扰,为了减低行动的失败率,我需要一个能为我提供周密行动计划的人,而我相信,高桥先生你就是那个人,身为著名魔术师的你,一定能办得到的。」

「这还真是过誉了。好,我就答应你,帮你一把!不仅是为了你的父亲、我的老友,也是为了协助可爱的小后辈!曾经的怪盗『克罗诺斯』,虽然早已金盘洗手,但只是提供行动计划的话,应该还难不到我。」高桥魔术师爽快地答应我,还说出自己竟然是十年前名动一时的大盗的真相!这还真是…

 

「那么我就先谢谢高桥先生你了。」我深深一鞠躬,以表谢意。

 

「你叫我叔叔就好了!其实在你小时候,我也见过你,为你表演魔术呢!不过你可能忘记了。」高桥魔术师宠溺地摸摸我的头,我重新感受到,自父母双亡以来就未曾体会过的温暖。

「而且,我也想教你,更多作为一名成功的怪盗的技巧,知识和心得呢。你比当年的我,不知善良多少倍。既然你选择了这条路,我也有义务栽培你。这样才能不负你父亲所托。」高桥魔术师笑着说︰「你有空便来我这里吧!我会尽我所能教你的。至于提供行动计划的事,只要你在行动前一星期告诉我目标物是甚么,我自然能查出有关的情报,并为你提供行动计划!」

 

***

「欢迎各位光临今晚的慈善晚会!请各位善长好好享受今晚的精采表演,并在稍后的拍卖会慷慨解囊!」慈善晚会的司仪说,我参加了一个慈善晚会,希望能多接触和我志同道合的富商。忽然,有人走近我的身后,我转身面对他。

「嗨,日向!很久不见了,你和你的妹妹还好吗?」来人是我的朋友,泽城酒店集团的大少爷,泽城响。

 

「托你的福!倒是怎么连泽城你也跑来这里啦?你不是最讨厌这种活动的吗?」我笑着问他。

 

「老头子的命令啦!说是要代表集团多出席一下公众场合,为改天顺利继承铺路…」泽城无奈地说。

 

「哎?怎么了,你今天没戴着传家宝的绿宝石戒指『森林瑰宝』?」我盯着泽城的手指,注意到了异样,好奇地问他。

 

「那个啊…」泽城摇头,说︰「被偷走了。」「咦!?」我不禁失声大叫,随即被旁人瞪了一眼,我不好意思地小声问︰「怎会这样的?」

 

「它是被怪盗『黑夜帝王』盗去的。最近怪盗『太阳王子』销声匿迹,那家伙没有了可以干扰他的行动的机会,于是就不断作案了。我已经是他这个月里第五个受害者了,只好当作破财挡灾了。你都没留意新闻吗?」泽城苦笑问,我摇头,因为这个月里,我忙着到处去为日向财团的公益事务奔走,又在空档中和谷地、泷之上、高桥三人交涉,暗地里巩固情报网和协助我的怪盗工作的团队,实在没有余力去管其他的事情,更别说是留意处处和我作对的怪盗「黑夜帝王」的新闻了。

 

「也对呢,听说你这阵子挺忙的,还出了两次国,又怎会注意这些小事呢?」泽城说,我马上开口道歉︰「真抱歉。」

 

 

「不用在意!我只是跟你说笑的!」泽城随即开解我,又说︰「只是『黑夜帝王』那家伙也是不得了,明明我家的警卫工作已经做得滴水不漏,还有警方的怪盗对策组坐镇,他竟然还能成功得手,用的方法更是偷天换日之计,他伪装成警卫,声称『森林瑰宝』已经被掉包了,实际上却是引我们上当,调虎离山,待我们离开后,他再把『森林瑰宝』掉包,最后施然离开。待我们发现上当折返时,已经太迟了。」

 

真是可怕和让人羡慕的计划能力,而且只身一人就混入那么危险的地方的胆识亦值得赞赏。作为怪盗,「黑夜帝王」那家伙的确厉害,十分值得我们行家欣赏。只是,对我而言,他向我的朋友下手一事就不值得我原谅了。虽然我明白,不是每一个怪盗都会像我这样,专向恶徒下手和分文不取,甚至连「夜鸦」的前辈们,也会把变卖宝物所得的款项的一半取走作为团队日常的开支;但我就是看不过眼「黑夜帝王」他专门跟我作对以及向我的朋友下手这两点。不过,以假换真的手法,不正是影山前搜查官最拿手的吗?为什么他会做一样的事情?他到底是甚么人?

 

我暂时甩开困惑,投入参与到慈善晚会的拍卖会中。我用不错的价钱,买到了一条黄水晶手链,就把它送给小夏吧,她一定会高兴的,而且最近我也少了陪她到处逛,虽然她早就过了要哥哥照顾的年纪,但关心和陪伴还是要的。

 

又一个月过去了,准备工作做得七七八八,我也在高桥叔叔那里学到了一些简单的魔术,应该能有派上用场的机会。而我的秘密委托网站「太阳之间」,在正式投入运作后,还未试过收到夺还物件的委托。虽然等待也是工作的一环,但我还是按捺不住自己想要尽快再次行动的心情,于是,我便利用全新的情报网络,尝试寻找合适的目标。最后,我决定对象牙制品秘密走私商下野诚所拥有的亚历山德拉石下手。我先把锁定了目标的事告诉了高桥叔叔,他果然不负我所望,三天后便告诉了我详细的行动计划和得手后的逃走方案。当然,他有把「黑夜帝王」的行动也一并考虑进去,只是不晓得一切会否如此顺利了。我再次发出预告信。

 

这次我选择在下野的宅第内外同时引发骚动,好让警卫、警方的怪盗对策组的人顾此失彼,放松对亚历山德拉石的警戒。我用的是发烟筒,小巧又能阻挡视线,还能一定程度限制对方的活动范围。当然我自己有戴上夜视镜,所以不受影响。这也是高桥叔叔他建议的。我畅通无阻地来到下野安放亚历山德拉石的保险箱的房间,并尝试打开保险箱。我在进来之前,已经先确认过,「大王阁下」及川警视被烟雾绊在屋外,一时半刻是进不了来妨碍我的。我叫他「大王阁下」的原因,是因为他是影山,也即「帝王」的前辈,才帮他取了这么一个绰号。

 

我用了一些时间,便打开了保险箱,取出亚历山德拉石。但我此时突然有种不祥的感觉,我立即跳过一旁,一发子弹掠过我的耳边,虽然未有伤到我,但我手上的亚历山德拉石却掉到地上,被人弯腰拾起。是他—

 

「我不是说过,只要有我在,你就不会得手了吗?」果然是怪盗「黑夜帝王」!

 

「我受够你的做法了!你要是真的想跟我抢夺一样的目标,大可正面挑战我,我就算输给你也不会怨你。毕竟我要是输的话就代表我技不如你,没甚么好抱怨的。但你每次都来蓄意破坏我的行动,而且经常将我逼入几乎被警方抓住的危险境况,你到底和我有甚么过节?虽然同样是帝王,但已辞职的搜查官,『帝王』影山飞雄,却没你这么惹人厌和过份!我真想知道,这么讨厌的你,到底有着多难看的一张脸!我讨厌你,怪盗『黑夜帝王』!」我恶狠狠地说,因为我的忍耐力是真的已经到极限了。因为激动的关系,从变声器播出的声音,听起来比平常更尖锐刺耳和冷酷。

 

「用得着这么激动吗?你自己刚才也说了,行动失败等于你技不如人,你不会有任何怨言。再说你每次都能顺利脱困啊。」怪盗「黑夜帝王」用他那一如既往,平板,毫无感情可言的机械化声音说。

 

「我不喜欢你的做法!换着是你,计划好的行动被人从中破坏,你会怎么想?心情会好受吗?不可能吧!你是为自己而行动的,尚且会因为失败而不高兴;我可是有正当的理由去夺走那些东西的,不像你一样毫无原则可言!我就坦白告诉你好了,从两年前到现在,我从未为过自己而作案,一次也没有!你要是不相信,大可用你的方法去求证!」我连珠炮似地说:「我很羡慕你有如此周密的计划能力和头脑,那是我缺少的东西。你要是跟我堂堂正正地较量的话,我是不会介意的。只要不是夺还行动失败,其实我有没有得到其他的宝物都不太重要。只是我能帮到的人少了一点而已。你要是能像我这样,不为自己而盗,肯定能帮到更多的人。我能说的就只有这么多,希望你想清楚。」我说罢,头也不回地离去。虽然我这样对他训话,但不知道能起到多大作用。唉…

 

从表面看的话,我这次行动是失败了,其实不是呢,「黑夜帝王」那家伙抢走的,只是高桥叔叔做的仿制品,真正的亚历山德拉石,好好地藏在我的怀里呢!从一开始,我们就是打算这么瞒骗他的!

 

离那次质问过了两星期之后,我久违地接到了夺还委托。这次的目标是一枚蓝宝石戒指,希望「黑夜帝王」别来搅局好了…

 

我顺利地取得宝石戒指,正要离开现场的时候,冷不防被人拉过一旁,一声「上车!」,就被掷到车子的后座上。

「谁啊?呃…『黑夜帝王』!你想怎么样?」我吃惊地问。

「我有话要跟你说清楚。」他说。即使这样也不用掳走我吧? 车子随即开动,他到底想把我带去哪里?

 

「下车,我们到了。」他说,我打开车门下车,看见一间平房。「进去,这是我其中一个藏身处。」他依旧用那平板的声音说话,我尾随他进屋。

「你想跟我说甚么?」我用我那尖锐的声音问:「我还要赶着把东西送回去!」

「我是来找你道歉的。我已经求证过,你所做的事,不是为了自己,而是为了他人。我不应该为了自己对你的偏见,而牺牲你对他人的援助。我保证,不会再故意破坏你的行动的。我从今以后,也会像你一样,当一位义贼。即使我和你盯上一样的宝物,也会堂堂正正与你较量。」黑夜帝王说。

 

「跟我做个约定吧?除非是夺还行动,否则我们不论谁人得手,所得也要尽量捐赠穷人,好吗?」我问。

「可以啊,就这么约定,『太阳王子』。从今以后,我们就是竞争对手了。我们交换联络方法吧?因为,你总得找方法告诉我,哪些案子是我不能插手的。」黑夜帝王说。

我毫不犹豫地从斗篷内袋取出纸笔,唰啦啦地写下我的私人用电话号码。这是只有我的家人才知道的号码,安全性很高。再说,听过他的道歉,我知道自己可以信任他。

「我的电话号码。我不会接听的,短讯联络就好。以后你就叫我『太阳』好了。」我把纸条抛出,他一手接着。

「你叫我『帝王』吧,我送你回去。」他锁好门,把我赶回车上坐好。他随即坐进驾驶座,发动引擎。他把我送到蓝宝石戒指真正的主人的宅子门前,待我下车后,车子绝尘而去。他是怎么知道的呢?不管了,先把戒指送回去较重要。我溜进屋内,把戒指放在当眼的地方后便离开了。

 

在那次之后,我也有再行动过,而「黑夜帝王」亦信守诺言,没有出现从中破坏。

 

太好了,总算是解决一件心事了。以后我就再也无后顾之忧了。

正当我以为平淡的怪盗生涯能一直维持下去时,我却收到了一封扭转目前局面的短讯。

 

「有短讯?不会吧,他真的…?」我看到短讯内容后,大吃一惊。短讯的确是来自「黑夜帝王」的,而内容是—
「『太阳』,帮我把这些东西送回去好吗?拜托你了!」之后是一堆照片,全是之前他偷过,物主都是好人的宝石。我还记得他们每一个人的名字,于是我回复他的短讯:「『帝王』,我有物主名单,要我给你吗?」

 

「谢谢,不用了。我不擅长送还的工作,要是可以的话,还是交给身为专家的你吧。『太阳』你可以吗?」他马上响应。

 

「不愧是笨蛋『帝王』,我就帮你这个忙吧。我要怎么拿到东西?」我用短讯反问。

 

「别那样叫我,呆子『太阳』!东西放在一个包裹里,我把包裹藏在宫城车站1025号储物柜,密码就是1025,谢谢!我会好好答谢你的!」他回复。

 

我分开进行了几次行动,顺利地把所有东西都还了回去。物主们当然感激不尽,我也非常满足。其中包括了我的好友泽城响,他们一家上下都对「森林瑰宝」失而复得又惊又喜。

 

自那次以后,我们就变成讯友了。我们会经常聊有关目标物的事,比如说下次行动盯上了谁的甚么宝物,有多大的价值等。我们会互通消息,事先告诉对方自己的下一个目标,至于要不要竞争就自行决定。若是夺还行动的话,我会先旨声明,这样做的话,「黑夜帝王」他就不会来插手了。我们时有竞争,各有胜负,而我通过活用最近由高桥叔叔那里学到的魔术机关和实行他提供的计划,更是令「黑夜帝王」他另眼相看,也令「青叶」的家伙们,尤其是「大王阁下」及川警视感到措手不及和大为意外。

 

今晚,我再次跟「黑夜帝王」正面交锋,看谁能先得到日本国内最大型的黑珍珠,「黑蔷薇女皇」。我已经事先跟高桥叔叔商量过,要怎么做才能抢先「黑夜帝王」一步,还能绊住「青叶」分队。这次的准备功夫比以往多,因为我想好好地教训他们一次。

 

这颗名叫「黑蔷薇女皇」的黑珍珠的主人是「黑道女王」小田切唯,她坏事做尽,黄赌毒无所不涉足,我早就想找机会给她一次记迎头痛击了。今次,她把黑珍珠寄放到国立珠宝博物馆展出,显然是对我和「黑夜帝王」两人挑战。她好像是在对我们说︰「想要就来偷吧,你们倒是试试看,在大众和严密警备前,还能否成功。」只可惜,这次她遇上的是我们,不管是我还是「黑夜帝王」,都不是易与之辈,想要让我们行动失败,可没有她想象中那么简单。

我伪装成清洁工人,提早混入会场。我按照高桥叔叔的指示,在展览厅的隐蔽处布置了一些小型的魔术机关。前置工作完成后,我便换下清洁工人的制服,改穿普通的衬衣和西裤,因为我准备扮成一般的入场人士参观。我担心自己会被认出来,于是戴上了一顶黑色的假发,还在脸上贴上假胡子。由于今晚的参观人数众多,「青叶」是不会有机会逐一对他们进行检查的。所以我也不用担心变装会被拆穿。

展览会的入场时间到了,我跟着人潮进入会场。一如我所料,警方并没有对参观人士进行搜身。这,就是我的机会了。是时候该给怪盗对策组「青叶」他们一点厉害瞧瞧了。因为这次展览对公众开放,他们不能配置太多人手在展览场内,只好守在博物馆的外面,防止我或是「黑夜帝王」得手后逃走,但他们也未免太小看我们了。要说离开这里的方法,我至少准备了三种。在这点上,我也无需特别询问高桥叔叔的意见,要说原因的话,光是我在这两年七个月来每次行动后,都能顺利逃走这点,就可见一斑。

当人潮散退,我亦终于来到展示柜的前面。我只是看了「黑蔷薇女皇」一眼,就已经确定它是真货了。这是因为,两年三个月的怪盗经验,培养了我鉴定珠宝的眼光。既然确定是真货,那么我要动手了!我轻按手中的断电装置的开关,会场瞬即陷入一片黑暗之中。我同时亦暂停了场内所有闭路电视的功能。惊呼声四起,还留在展览厅的人围成一团,而博物馆的保安亦忙着寻找恢复电力的方法,忽略了我的存在。

我戴上红外线夜视镜,检查有没有保险机关,却发现它们已经全被切断了,看来是他干的呢。「我们又见面了,『帝王』!」我轻声用变声器说话,随即看到人影闪动,还是那个高佻的身影。「你果然在这里,『太阳』!」他也是用几乎细不可闻的机械化声音说话,在不想惊动周围的人这点上,这次我们巧合地意见一致。

「想要得到黑珍珠,先问问我吧!」黑夜帝王说。「我接受挑战!」我回应。「我们较量一下吧,谁能先把对方的武器打落就算赢,输的人要协助对方拿着东西离开这里!」黑夜帝王提议。「没问题!」我爽快答应。

「预备,1,2,3!」他一数完,便攻了过来,我轻巧地闪开,出乎意料地,他没有使用枪,而是使用鞭子。看得出来,他下过苦功,而且他近身战的技巧也不差。原来他还藏了这一手,机心真重。只是,我这次用的武器,也不是平常爱用的改造手枪,更不是紧急情况下会使用的伸缩电击棒,而是泷之上博士为我发明的手杖。我两个起落避开他的鞭势,看准机会,按动手杖上的按键,杖头连同内藏的绳子飞出,卷住「黑夜帝王」的鞭子,我轻轻一甩,鞭子「啪嗒」一声掉到地上。

「是你赢了,我会遵守承诺的。」黑夜帝王说。

「侥幸罢了。」我说,并走到展示柜前面,轻松取出黑珍珠「黑蔷薇女皇」。我小心翼翼地用手帕拿着它,把它放进事先准备的小盒子,再收进怀里。我顺道戴上手套,把象征我成功得手的卡片放进展示柜。卡片上印有和我的预告信一样的太阳的纹章,底色也是同样的浅橙色。这是自从「黑夜帝王」出现后,为了帮大众区别他和我谁人最后成功得手才开始的习惯。

「下次会赢的人,一定是我。再见,『太阳』。」话音刚落,他就跑了出去。我趁机躲往一旁,并脱下假发,撕掉假胡子,重新穿上连帽斗篷和披风,恢复我怪盗「太阳王子」的身份。这时,我关掉断电装置,博物馆内的照明随即重新开启,但我没有恢复闭路电视的功能。

「『黑蔷薇女皇』不见了!」「可恶!快去通知场外的警官!」「到底是怪盗『太阳王子』还是怪盗『黑夜帝王』下的手?」「是『太阳王子』!那张卡片就是证据,不会有错的!」讨论声此起彼落,但没有任何人有离开这里的意思,大家都想看看事情的发展。就在这时,天花板的自动洒水器突然启动,「哗啦」一声,把大厅内的所有人都淋成了落汤鸡。「快逃!」有人说,所有人随即一哄而散。

「展览厅内的人全部离开了,要逃走就只能趁现在了!」我心想︰「相信『大王阁下』他们现在应该被我设下的机关绊住了吧…」我马上采取行动,通过通风口,离开展览厅。虽然对成人来说是窄了点,但我本身的体型就比较小,所以尚算简单。而我猜得不错,及川一行人在进入馆内时,触动了我设下的机关,进退不得。

「怎么这里会有陷阱的?」金田一警部补和国见警部补被绳网网住,并吊在半空,动弹不得。「我们中计了…」国见警部补答。

「这是…催眠瓦斯…咳咳…」花卷、松川、矢巾、京谷四名警部补则是闯入了我事先散布了催眠瓦斯的区域,在吸入气体后不支倒下。

「救命啊~」及川尖叫,他和岩泉警部掉进了我的洞穴陷阱,一直掉到了博物馆的地下仓库。「你冷静一点,我们还是去找出去的路吧。」岩泉提醒他。

 「是…」及川答。

我终于离开了博物馆,总算是可以松一口气了。接下来,只要能逃到武田停泊车子的地方,今晚的行动便能顺利结束了。不料,有人突然开声叫我︰「是怪盗『太阳王子』吗?久仰大名了!」

「谁?」我用假声喝问,并同时掏出怀里的改造手枪,指着对方。这种情况下,我只能使用改造手枪,威慑力比看不出能当成电击棒来使用的手杖强多了。而改造手枪的子弹,除了麻醉弹和冷冻弹外,还多了带有强大静电的电流弹,可以让被击中的人瞬间失去意识和抵抗能力。

「我没有恶意的,请你相信我。」来人穿着黑色的斗篷,是「夜鸦」的一份子?这位男性开口就给人一种沉稳、安心的感觉,很适合当一个团队的队长。难道?

「你好,怪盗『太阳王子』。我是『夜鸦』的首领泽村,想跟你聊一下。不介意的话,借一步说话吧?这里不见得是一个适合详谈的地方。」男人说,果然!但他忽然来找我,到底是怎么回事?

「这里应该可以的了。抱歉,这么突然来找你,但这件事真的很重要。为了省却时间,我便单刀直入了。请问你有没有兴趣加入我们,成为『夜鸦』的一员呢?」泽村问,他竟然是来邀请我的!这可是我自从当上怪盗以来,就一直梦寐以求的机会!但是,现在的我,有太多事情要考虑了,不能轻率地答应。

「请你给我一些考虑的时间。」我说。

「我明白的,所以我也不要求你现在就做决定。这样吧,这个是我的联络电话,你要是有兴趣加入我们的话,就打给我好了!我等你的联络!」他向我抛出纸条,当我接过它,泽村的人已经不见了。而我亦找到武田停泊车子的地方,顺利上车。

 

我把这件事告诉了武田、川岛还有高桥叔叔,我们为此讨论了好几天。最后,我们终于得出结论。

「喂,你好。请问是泽村先生吗?」我问,我打通电话,但没有使用变声器。「是的。你是『太阳』吗?」泽村问,他并没有直接叫出我的名号,可能他是怕这段对话遭到窃听吧。

「我是。关于之前你向我发出的邀请,我愿意接受。但我有几个条件,希望你接纳。」我说。

「只要是我们的能力范围内,我们都愿意接受,因为你是不可多得的人才,也备受我们的几位成员推荐。要是那样的话,我们不如见面详谈吧。还有一点就是,你加入我们,就意味着必须向我们公开你的真面目和真正的身份。你没问题吗?」泽村问。

「我明白的,我也相信你们会对此守口如瓶的。」我说。「那么,请你记好我接下来要说的地址。今晚七时来找我吧。地址是……」他说,我连忙用纸和笔记下来。

 

晚上六时半左右,我来到泽村指定的地址,看见的是一家颇大的三层式咖啡厅。咖啡厅门前挂着「不对外营业」的牌子,我丝毫没有理会,按响了门铃。顺带一提,我现在只是穿着休闲的恤衫和牛仔裤,戴着一副太阳眼镜,谁都不会想到,一个穿着这种随处可见的打扮的年轻人,竟然会是名门「太阳一族」的现任当家、日向财团的年轻主席日向翔阳﹔更不会有人能联想到,怪盗「太阳王子」就是这个人的。我等了一会,一位灰发男性前来开门。「请进!」他笑着请我进去咖啡厅。我被他带到一间房间,里面坐满了人,包括泽村,以及在《天堂鸟》事件时有过一面之缘的三个人。

「你们好。」我笑着打招呼。「请坐!」泽村笑着请我坐下,我坐到空着的椅子上。

「你就是怪盗『太阳王子』了吧?真是闻名不如见面呢!」一个年纪跟我差不多,脸上有雀斑的男性对我说。「过奖了。」我说。

「我是你上次在《天堂鸟》事件时偶遇的『夕阳』!我的本名是西谷夕,请多指教。」一头黑色短发,浏海正中间有一小撮黄发的矮个子男性笑着说,是那时的人。

「喂,阿谷!这不太合规矩吧?人家还未正式加入我们,你就自报姓名…」黑发,戴发带的高大男性问。「没所谓吧?」西谷说。

「那么,你的条件是?」泽村问我。

「第一点,我希望你们能让我保有自己的名号,并给我自由行动的时间和自由。第二点,我希望你们不要追问我的团队的成员的身份。最后一点,请你们给我和我的家人有私生活的空间。」我说出自己和武田、川岛还有高桥叔叔四人商讨出来的,加入「夜鸦」一伙人的条件。

「没问题,都是些很简单的事情。我可以答应你。只是,你必需先协助我们团队的行动三个月,我们才能让你再次使用自己的名号来行动。还有,任务期间,我们彼此都以代号相称,你的代号是『太阳』,没问题吧?」泽村问,这条件还算简单。

「好。」我答。「那么,能请你向我们公开你的真正身份吗?」泽村问。

「你们应该有在电视或是报纸上见过我吧?当你们看见我的真面目,我的真正身份也就呼之欲出了。」我笑着摘下太阳眼镜。

「你…!怎会这样的?太出人意表了!」「夜鸦」一众看见我的真面目后,一片哗然。果然不出我所料,真的没有任何人,能把我和怪盗「太阳王子」联想在一起。而加入了「夜鸦」的现在,我更是不用担心自己的身份会被揭穿了。

「名门『太阳一族』的现任当家、日向财团的年轻主席日向翔阳,居然是处处跟警方对着干的义贼,怪盗『太阳王子』!太匪夷所思了!」灰发男性说。「难怪你自称『太阳王子?』,因为你确实是『太阳的爱子』,『太阳一族』的当家!」他恍然大悟。

「怪不得你会开出那些条件了。」泽村说。「谢谢你的谅解。」我有点抱歉地说。

「那么,先给你介绍一下我们的成员!」泽村说:「我是首领,泽村大地。带你进来的,是菅原,也是副首领,我们俩基本都是后方支援,甚少直接出动!」「你好,我是菅原孝支,叫我阿菅就好!」灰发男子笑答。

「这边的是山口,负责潜入工作的!」「我是山口忠,最拿手的是变装,请多指教,日向!」山口和我握手。

「至于这三位你是见过的了,他们是我们的『夺还小组』成员,也是他们把你推荐给我的!自己介绍一下吧?」泽村转向三人。

「阿谷刚才介绍过自己了,我来吧!」平头发型的男人说:「我是田中龙之介!我一直也有留意日向你的!最近倒是闹得挺大的嘛!以后要更努力哦!」

「噢!」我不禁被他的热血感染了。「我是东峰旭,请多指教。」黑发,戴发带的高大男性笑着说。

「最后这两位是我们的情报支援班,缘下和木下!」泽村一指余下的二人,他们点头示意。

「好了,当是为了替日向洗尘接风,欢迎会要开始了!」泽村笑着说,咦?

「欢迎加入『夜鸦』!」众人高呼,我不禁心头一暖。看来,我终于可以结束孤军奋战的怪盗生活了。以后就有一群和我志同道合的伙伴,和我并肩作战了。想到这里,我便对以后的生活充满无尽的期待。

待续

评论(1)
热度(23)

© 莉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