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拉

超級二次元廚,看過的新老番多不勝數而且雜,Cp也吃得雜。最近沉迷ss雙子兄弟,另外幾對本命Cp是特攝的龍騎蓮真和時王蓋莊,還有排球影日。童年bg cp則是智霞。文渣兼畫渣一枚,絕讚卡文中。(論停更三年的慘況)

道歉公告

大家好,我是莉拉。 寫出這篇道歉公告是有原因的。 那是因為我寫的某篇文章,原來嚴重冒犯了一位影日圈的作者。

眼利的讀者應該會發現,我删去了一篇文章,它正是造成這次事件的元兇。該篇文章原本是我為了慶祝910影日day而寫出的。情節是講述影山和日向二人被捲進烏野的文化祭,而日向被逼男扮女裝,為了避免被熟人認出,只好進行變裝,改聲線,化淡妝,戴隱型眼鏡。影山一開始並沒有發現,後來才恍然大悟。 有問題的地方,其實是因為這篇文章跟某位lof的太太所發出來的文太多雷同了,而我確實是看完那篇文才動筆,寫出這個「日向女扮男裝且使用假名,影山一開始卻沒認出對方」的主線為發展的短篇文。 當時我並沒有想過這樣做的後果,也沒有通知那位lof主,自己想寫類似的文,更沒有標註我是看完她的文才寫這一篇「有雷同卻不同」的文章。

直到今天,太太發私信過來詢問我,有關這件事,我一時反應不過來,說出了「謊話」。那時我確實是想不起,自己是看過才寫的,所以答了對方「沒有看過」,然後對方便拿出了一張截圖,說「你贊過還說沒看過嗎?」。

那個瞬間,我淚目了。其實,在我打出及發出「沒有看過」那句的時候,我就後悔了,也想起來了。我本應該寫「好像沒有看過」,但在旅遊車上手滑,結果變成了「沒有看過」。於是事情就變成了現在這樣。

我現在十分後悔自己的輕率行動和回答,而這件事亦直接導致我被踢出了群。 只是事情發生了就是發生了,我也必須承擔自己的輕率行動所引致的後果。儘管那後果可能是被所有影日圈的寫手和粉所厭棄,甚至被告上法庭,我也需要接受。

我在這裡鄭重聲明,今後寫任何文章前,都會先檢查有沒有情節類似的文,再決定寫不寫。如有參考,均會標明出處和聯絡原作者並請求許可,以此避免抄襲之嫌。如已有類似的梗,則不會再寫。

此外,我也想提醒一下各位文手畫手,同人文或畫的梗其實不多,「撞梗」和「情節相似」時有發生,要是想避嫌,最好方法是看完就算了,千萬不要想着寫或畫一個自己版本的。否則,等待着你的,除了原作者和其支持者的口誅筆伐外,可能還會有法律的制裁。

@SaKai🍙 大大,我在這裡向你鄭重道歉,請你大人有大量,原諒我的過錯,我為我所作出的所有可能傷害你的利益及心靈的行動致歉,同時也向你保證,今後絕不會再有任何跟你或其他文手的文章有雷同的文出現。請你接受我最誠摯的道歉。

我希望這件事不會減少大家對我目前正在連載的《Hq怪盜篇》的熱愛和支持,畢竟這一篇是無辜的。而接下來會更新的番外篇,有關的旅遊資料也涉及到不少的引用和參考,因此我會重新修訂及演譯,並在文章的最後標明網站出處。

謝謝讀到這裡的各位,也再一次向 @SaKai🍙 大大說聲「對不起」。

评论
热度(1)

© 莉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