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拉

超級二次元廚,看過的新老番多不勝數而且雜,Cp也吃得雜。最近沉迷ss雙子兄弟,另外幾對本命Cp是特攝的龍騎蓮真和時王蓋莊,還有排球影日。童年bg cp則是智霞。文渣兼畫渣一枚,絕讚卡文中。(論停更三年的慘況)

Hq 怪盜篇 月島篇(1)

「阿月…快回答我!阿月!不要死…」

 

浑身冷汗地从梦中醒来,身体也止不住发抖,就像亲历其境一样。又是这个奇怪却真实的梦,梦中呼喊自己的小名的人,究竟是谁呢?偏偏自己却毫无印象…

月岛想。他梳洗过后,便出门上班去。 

 

这边厢,在怪盗集团「夜鸦」的咖啡厅里,众人正在讨论下一次行动的详情。

「这次的行动,是盗取著名的宝石皇冠『安德烈皇冠』。我想让日向和影山你们两人单独负责这次行动,作为你们俩组成搭挡后,第一次单独执行的任务,所以你们不会得到任何来自我们的援助,要靠你们自己去解决问题。有信心吗?」泽村问。

 

「是!」日向点头,影山说︰「我们会努力不负所托的!」

「翔阳,你要加油哦!距离你的三个月限期还有一个月,要努力完成任务!」西谷说。

「三个月?」影山问。「影山你不知道也是正常的。因为这是当初日向答应加入我们的条件之一。他如果想要保留『太阳王子』的身份及自由行动的权利,就必需先参与我们的行动三个月。」泽村解释。

「这也是你失踪的原因吗?」影山恍然大悟。「嗯!」日向点头。

「说起来,影山你没有特别跟我们提过加入我们的条件呢。现在问的话,会否太晚了?」菅原问。

「如果大家愿意接受的话,我便说出来。」影山顿了一顿,问︰「首领没问题吗?」

「你尽管说来听听。」泽村说。「我希望能有作为『黑夜帝王』的身份和自由行动的权利,仅此而已。虽然怪盗『黑夜帝王』的存在意义已经消失了,但这个身份还是留着会方便一点。泽村首领,你怎么看?」影山问。

「没问题,处理方法就采取跟日向一样的办法吧!」泽村说。「谢谢!」影山鞠躬道谢。

「你们这次的目标『安德烈皇冠』,目前在古玩收藏家海道洋一的手上,这是他家里的平面图。」缘下向影山递上一迭纸,他接过细看,日向也凑近阅读。「你们有把握吗?」他问。

「一定没问题!」日向信心满满地说:「我早就想教训一下海道那家伙了!他可是古玩收藏家业界里恶名昭彰的骗子!」影山意外地看着他,日向随即反问:「怎么?对我的情报网这么惊讶吗?其实,光就情报准确性而言,我比你要好不少呢!」

「你…」影山完全说不出话来。「嘛,『太阳王子』殿下的情报准确性确实令我们大吃一惊,不过我们不准备过问就是了。」山口调侃似地答话。

「我已经想到计划了。只要这个呆子不犯错,应该万无一失。」影山说:「日向,我给你解释一下!你可要听清楚了。」「我相信你的计划!」日向说。

警方怪盗对策组「青叶」的办公室内—

「该死!那群乌鸦到底有多惹人厌!前不久才刚作案过,结果今天又送出预告信了!这次他们盯上的,是古玩收藏家海道洋一的『安德烈皇冠』,真是够了!」及川一直压抑的坏心情,在今天终于爆发了。他几乎就要撕掉「夜鸦」的预告信。

「他们真是死心不息…」国见吐糟。

「一定要把他们逮个正着!」及川下令︰「准备出动!」「Yes, sir!」众人敬礼回答。

「难得你会认真起来呢。真是少见。」岩泉吐糟。「不行吗?」及川苦笑,随即摆出一个不知道在想甚么的表情。

 

晚上,古玩收藏家海道洋一的大宅外,「青叶」已做好部署,等候「夜鸦」现身。但日向和影山已经在不引起骚动的情况下来到附近了。

「你听好,想要成功突破保安的包围网,可以先对他们进行诱导,再个别击破。方法不用我说了吧?你自己本身已是制造混乱的能手了。但你要记住,把他们引诱到我指定的地点,再阻止他们,成功的机会才会更大。你办得到吧?」影山在通讯中问。他坐在附近的平房的屋顶,一旁放着他爱用的狙击枪。

「安心吧,『帝王』。我可是『太阳』哦,不会这么简单地被难到的。倒是你,要确实掩护我逃走喔?听说这次『大王阁下』部署了不少人手,当中还有神枪手,务求一定要活捉我们呢!」日向说。「你不用担心,不会有人能逃过我的狙击的,我保证。」影山说。
「我去了!」日向说罢动身。「小心一点哦,『太阳』。」影山不忘提醒他。

日向进入海道宅后,便按照影山安排的计划,把屋内的保安逐批引诱到他指定的地点,再令他们失去意识,不让他们有妨碍自己的可能。他很顺利地得到了「安德烈皇冠」,从容地离开。

「怎会这样的?部署在大屋内的警官全都没有回应?」金田一慌张地问,他不断用对讲机呼叫,却得不到任何响应。

「有人出来了!只有一个人,那件黑色斗篷…是『夜鸦』!不过,这个身型,好像不是跟我们交惯手的成员…难道他们有新成员加入了?」「总之捉住那家伙!既然他出现在大门,那就表示他已经得手了!」「开枪!用麻醉弹制伏他!」其他的「青叶」的成员的讨论声此起彼落,更随即展开行动,冲向刚从大门走出屋外的日向。

 

「没那么容易呢!」日向心想。在几个起落间,他已经避开了所有的子弹,甚至还有空档去抽出自己的改造手枪进行还击。「砰砰砰」的枪声过后,他身前的所有警官全数被子弹击中,倒地并失去战斗能力。他丝毫没有放慢脚步,继续逃遁。

 

「狙击手,准备好了?」及川问,狙击手回答︰「没问题。」

 

「想在我面前进行狙击,根本门都没有!」影山冷哼一声,开枪击中狙击手,让对方失去作战能力。此时日向再次陷入警方的包围,影山见状,毫不犹豫地开枪,为日向打开了一个缺口。日向随即一手扯住距离自己最近的一位警官,先把他摔跌,再利用反作用力跃开,好让自己能逃得更远。最后,他终于彻底甩开所有追兵,逃去无踪。影山看到这里,才敢收拾自己的狙击枪,急忙离去,和日向会合。

 

「这…开甚么玩笑?」及川难以置信地看着结果,说︰「竟然全军覆没?」

「看来对方也有狙击手呢。而且他的实力还很强,比巅峰时期的你也毫不逊色。」岩泉说。

「『夜鸦』变得更棘手了…这可怎么办啊…」及川苦恼地抱怨。

 

「夜鸦」的咖啡厅—

「很厉害嘛!第一次合作便已经这么有默契了。」西谷对着平安归来的日向和影山二人竖起大拇指。

「我的判断果然没有错。你们将来一定会是我们组里的最佳拍档!」泽村笑着赞赏二人。

「当是奖励,这东西就不卖出去了!送给你们,作为第一次合作的纪念品好了。」菅原说︰「可以吗?大地。」泽村点头默许。

「这东西要怎么平分啊?」日向问。

「给你好了。你不是最喜欢使用宝石装饰的艺术品了吗?」影山问,他把「安德烈皇冠」丢给日向,他一手接着。

「真的可以吗?」日向问,他一脸难以置信的表情。

「就说没问题了…别婆婆妈妈了!」田中用力地拍了日向一下。「痛!田中前辈,请你轻力一点好吗?」日向大声叫痛。

 

「看不出来,你要是像现在这样穿上正装,再戴上王冠的话,真的有几分像个王子呢!」影山看着在大家的要求下换上礼服,戴上王冠的日向,意外地说。

「你没有见过我穿礼服去出席正式场合吗?我的衣着品味比你好多了!」日向没好气地说︰「因为再怎么说,我也算是个贵族耶?我可是『太阳的爱子』,太阳的王子!」

「哈哈哈!」众人笑得好不快乐。

 

三天后,在怪盗集团「夜鸦」的其中一个根据地里,平常让成员们互相切磋身手的训练场上,正进行着一场对决。

「呔!」日向几个起落,不仅闪过影山的攻击,还捉住机会,一手把他摔在地上。

「呜!」影山叫了一声,说︰「我输了!」他不甘心地爬起身,狠狠瞪着日向,害他打了一个寒噤。

众人目瞪口呆地看着这令人难以置信的结果,田中最先反应过来,拍手称赞︰「日向,你很厉害嘛!」

「没甚么啦!只是侥幸罢了。」日向笑着摸摸头,说︰「谁叫他太多破绽呢?」

「呆子!我的破绽才不多好吗!?是你的手法太夸张了!」影山一拳挥去,被日向轻巧地闪开。「我是实话实说…你这笨蛋帝王…」日向苦叫。「别用那个称呼叫我!」影山一手拎起日向,把他摔飞出去,不料他在空中一个翻身,安全着地。

「你的身手和徒手搏击技术真的是太厉害了!你到底是受过甚么训练?」山口问。

「这家伙以前是『太阳王子』的时候,他展现出来的身手就已经令我们搜查班成员们大呼不可思议的了。我是最有体验的一个,不论是作为搜查官还是怪盗『黑夜帝王』,我都在他那里吃了不少苦头…最让我有这感觉的,还是那次围困事件。虽然当时是我救了你,但要是你没有那种身手,是绝不可能仅受一点轻伤便成功突围的。快坦白说!你到底接受了甚么格斗术的训练!」影山问。

「嘛,其实也没甚么大不了的啦。」日向难为情地说︰「我有受过正式的柔道和合气道训练,虽然是勉强了一点,但总算是考取了黑带四段的资格。」

「难怪!」众人恍然大悟,影山追问︰「那你的反射神经和跳跃能力,还有动态射击技术又是怎么一回事?」

「这…是我们『太阳一族』的秘密!但因为大家都是我的伙伴,所以我也不怕说了。我们『太阳一族』的族人,全都拥有高于常人的运动能力和反射神经。基本这些特质会在我们过了成人礼之后,便会显露出来,但也有像我这样的,自幼年起就展现出来的例外。我这个现任当家,更是家族内唯一一个拥有优秀弹跳力的特例。虽然我们有先天优势,但也要靠后天的长期锻炼来维持,否则会和一般人无异。」日向顿了一顿,说︰「至于我的动态射击的技术,则是以前有前自卫队成员教的。」

「你还真是来头不小…」菅原说︰「我们有你加入,以后便不会那么辛苦了!要努力哦!」

「是!」日向笑答。「快过来吃午餐!今天的午餐是意式薄饼!」西谷叫众人用餐。「哦~」众人欢呼。

 

「喂,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怎么这阵子早上的天气好像稳定了下来?该不会跟你身为『太阳一族』的一分子有关吧?」影山问,他和日向在吃过午餐后,一起离开了「夜鸦」的根据地。两人都没有跟其他「夜鸦」的成员住在一起,日向是因为有自己的家庭问题,影山则是习惯了一个人生活,所以他们会每日到据点跑一趟。

「你竟然发现了?真了不起!」日向意外地说︰「这可是身为『被太阳宠爱之人』的能力呢!」

「嗄?」影山大吃一惊,结结巴巴地说︰「那、那么…你的行动被我妨碍的那段日子,早上持续的坏天气,原来不是偶然的吗?这也太扯了吧?」

「那可是持续了整整两个月的早上的坏天气哦?其实全是你害的,当时我的心情已经糟得无以复加,哪里还有心情去祈求好天气呢?」日向笑得十分灿烂。

「抱歉…」影山道歉。「你可要好~好补偿我喔?上次帮你把东西还回去的谢礼,我可还没有收到呢。别以为我已经忘了!」日向「咭咭咭」地笑道。

「咕!」影山被戳中痛处了,因为他真的是忘记了。

「话说你现在要去哪里?」日向问。「地下街,我得去找朋友拿些物资。」影山回答。

「哦。正好我要回趟家,比一比谁先跑到车站!1、2、3!」日向说罢,一溜烟地跑掉。「别抢跑,呆子!」影山急忙追上去。

 

秋山的店子里—

「你跑到哪儿去了?知道我有多担心你吗?完全没联络,报纸上也没有『黑夜帝王』的消息,害我一个劲地光着急…」秋山抱怨。

「抱歉,因为我加入了『夜鸦』,所以才会到现在才来跟你说这事…」影山道歉。

「竟然被他们挖角了?真有你的!身份也跟他们说了?」秋山问。

「嗯。」影山说︰「而且我在那里撞见了失踪的『太阳王子』,还跟他成为了搭档。」

「这不就完满解决了。喂,偷偷告诉我,他是谁?」秋山问。

「我不能告诉你。因为,他的身份跟我一样,是绝对不能曝光的」影山说。

「难道他会是个公众人物?怎么想也没有人符合呢…」秋山说︰「喏,东西在这里。

「谢谢。」影山说。「你的眼神里的正义之火重新燃起了,是他们的功劳吧?」秋山笑问。

「算是吧。」影山答。「努力一点哦,有甚么需要尽管开口,我也会帮你和『夜鸦』的!」秋山送走影山。

「到底『太阳王子』会是甚么人?能让影山那家伙也认同必须绝对保密身份的,恐怕他是个相当有名的公众人物。但就我所知,好像没哪个人符合『太阳王子』所展现出的高超身手…」秋山想。

「我又怎么能说出口,那家伙竟然是名门「太阳一族」的现任当家,同时也是日向财团的主席,日向翔阳呢?说了也不会有人相信的。现在想来,『太阳王子』这个名字,实在再适合他不过了。」影山踱着步,走回他租住的平房。他边走边想:「倒是要送他甚么礼物才好呢?他该有的东西一样不缺…」 走着走着,影山走进礼品店,尝试挑选礼物。

这边厢,日向走在回家的路上,不料却被人叫住。「是日向啊!难得碰见你,要不要一起去吃甜点?」来人是著名甜点评论家橘京次,他跟不少上流社会人士交往频密,常常私下邀约他们去品尝甜点。

「正好还是下午茶的时间,就陪你跑一趟吧!」日向笑着说,依旧是那灿烂到极点的阳光笑容。两人来到糕点餐厅「新月」,店子的面积虽小,但店内的装潢却毫不马虎,墙壁特别粉刷成夜空般的暗蓝色,画着不同的星座。店内的摆设亦以星空为主题,八音盒、水晶摆饰、挂墙油画,应有尽有。店内的桌椅一律是欧陆风格,给客人一种舒适的感觉。

「麻烦你,请给我两客焦糖巧克力草莓蛋糕。」橘向侍应生下单。「好的,请客人稍等。糕点将会由敝店的糕点师双手奉上。」侍应生说罢,便写下点单纸离开。

「这里是一家最近新张不久的糕点店,糕点师的手艺和糕点的外观都有不错的评价,值得来品尝一下的!」橘说。

日向「嗯」了一声,心不在焉地滑着手机,跟「夜鸦」的众人用短讯聊天。「今晚能再来咖啡厅一趟吗,日向?有些事情要跟你和影山交待,是关于我们接下来要做的一些准备。」泽村发出短讯。

「知道了,首领。我和妹妹吃完晚饭便会过去的了。」日向输入信息回答。

「翔阳你真的不打算跟我们大伙一起住在宿舍?」西谷发问,他说的宿舍,是「夜鸦」一伙人买下的高级公寓,他们包下了三层,每人一个单位。其实在咖啡厅那边的三楼,也是每人有一个小房间,但只有泽村,菅原,东峰三人住在那里。

「嗯,毕竟我不能长期不在家,会被媒体发现的。」日向答。

「这也是个问题呢…总之,小心一点吧。那么,今晚见!」菅原说。

「两位,你们点的两客焦糖巧克力草莓蛋糕。请慢用。」糕点师送上蛋糕,正是月岛。日向盯着月岛一会,便低头品尝蛋糕。他只是尝了一口,便满足地说:「好味道!」

「这是我的信心作品,味道不会差的。敝姓月岛,如果你们对我做的糕点满意的话,欢迎你们随时再来品尝!」月岛向二人一鞠躬后离去。

「日向,我没介绍错吧?」橘问。

「你推荐的店子的质素能有被质疑的可能吗?」日向没好气地说:「改天我也推荐朋友们来这里吃糕点好了。」

「这一顿我请客!可别跟我抢了!」橘说。「才不会呢!是你主动邀约的,说甚么也得是你来作东!」日向扮了个鬼脸。

「日向,影山,等你们很久了!」田中向走进咖啡厅的两人招手。

「快坐下来!要不然大地首领会生气的…」东峰认真地说。

「我们这家咖啡厅要开始营业了!这是为了能更有效地收集情报和增加资金!店名就叫『乌野』!」西谷宣布。

「可是这样一来,便需要不少的人手,但我们并不打算对外聘请普通人,毕竟没有保证。你们俩想当咖啡师还是侍应生?技巧的话不用担心,我会教你们的!」菅原说。

「我可以当咖啡师的!我会冲泡很多品种的咖啡!」日向兴冲冲地说,他随即发现自己太兴奋,因此小声地补充一句:「只要大家不介意啦…」

「我有问题。我和日向都算是公众人物,就这样出现在咖啡厅会不会很奇怪?而且,我还是在警方的失踪人口的名单中的!」影山问。

「这点你们不用担心。我们不会让处境最危险的你们两人用真实身份出现在咖啡厅的。你们便负责当侍应生兼咖啡师,不用每天都来帮忙的!影山你没问题吧?」泽村问。

「具体会怎么办?」影山追问。

「你们不需要用真名工作,我们和客人都只会叫你们的代号。此外,你们两人的长相也是保密的,在当值期间,要一直戴着面具,既可以保持神秘和作为卖点招徕客人,又可以保护你们自己的身份,你们看怎么样?」泽村回答,又问。

「好像挺好玩的样子!我接受这个提议了!」日向笑着答应。

「唔…这应该没甚么问题。说起代号一事,还是用我们在组内的代号吗?」影山问。

「要是你们没有其他意见的话,也不是不可以…但总感觉有点怪。你们真的想不出其他名字了?」菅原问。

「我要换另一个名字!虽然这也是从我的名号里拆出来的啦!『王子』怎么样?」日向笑容满脸地问。

「你旁边的影山不是更符合这称呼吗?」缘下问。

「还是『帝王』更适合他啊!」日向用力地拍了一下影山的背。「好痛!你这呆子,我从来都没要求其他人这样叫我!只是不论在哪里,大家都私下这样称呼我罢了。甚至连『黑夜帝王』这名字,也是别人替我想的。」影山苦笑。

「这家伙的人际关系到底是有多差…」众人心里齐想。

「如果日向是『王子』的话,那么我来当『骑士』好了 。毕竟我实在是不想再增加被叫做『帝王』的次数了。」影山说。

「就这么决定。」泽村说:「店子一周后开幕,大家努力准备吧!」

「慢着!谁来当糕点师傅?」菅原忽然想起另一个关键的问题,众人瞬即陷入一片沉默。

「我来吧,成品的味道我还是有自信的。」山口自荐。

「如果能把糕点餐厅『新月』的月岛挖角过来便好了…那家伙做的蛋糕很美味的…」日向说。

「你说月岛?????」众人满脸不可思议地望着日向,就好像他说了甚么奇怪的事情一样。

「怎…怎么了?」日向不知所措地问,一旁的影山亦是丈二金刚摸不着头脑,表情一脸茫然  。

「日、日向,你、你肯定,那个糕点师的姓氏是月岛?」山口慌张地问。

「对啊,他自己说的。他长得挺高,戴黑框眼镜,头发是淡黄色的,说话虽然有礼,却有点带刺的感觉。」日向形容着对方。山口听罢,不禁低声啜泣;其他人则是一副松一口气的表情。日向和影山二人对望一会,同时摊手表示不晓得众人为何有如此反应。

「各位前辈,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日向问。

「那个叫月岛的糕点师傅,曾经是我们『夜鸦』的一员。不过他在半年前的某次行动中发生意外,失去了有关我们的记忆。我们已经放弃寻回他的了,因为就算找到也没用,只要他一天想不起来,就只能继续当普通人下去。」泽村顿了一顿,说︰「详细还是由山口来解释吧?」

「其实以当怪盗的年资来说,日向你才是我的前辈呢!我是在一年前才加入『夜鸦』,成为怪盗的。不过,那时阿月,也就是月岛,已经加入『夜鸦』半年了。最初我们是这样相遇的—」山口开始述说他和月岛之间的过去。

一年前—
山口被生意伙伴骗取了全部财产,连住的地方也失去了,他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晃着,但肚子却饿得不受控制,「咕咕咕」地叫着。

「唉…我果然是一事无成的笨蛋…」山口想。

「真逊啊。看样子,你应该很饿,但却连吃一顿饭的钱也没有吧?不介意的话,我请你吃蛋糕充饥好了。」长得挺高,戴黑框眼镜,头发是淡黄色的男子说,他说话虽然有礼,却有点带刺的感觉,来人正是月岛。他把山口带到咖啡厅,让他品尝自己做的草莓蛋糕。

「真美味的草莓蛋糕。幸亏有你,我才没有被饿死。」山口满足地说,又问︰「谢谢你救了我。说起来,我还未问你的名字呢。对了,这里是哪里?」他这才打量起他被带来的这间咖啡厅。

「这里是怪盗集团『夜鸦』的其中一个根据地。我是月岛,月岛萤,也是『夜鸦』的一员。」月岛介绍自己。

 

「是、是那个、国际知名的、怪盗集团?」山口吃惊地问,他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居然会以这样的方式跟一个国际知名的怪盗集团扯上关系。这可怎么办,他现在知道了一位「夜鸦」的成员的身份,按理说,他没有被轻易放过的可能。

 

「对哦。依我看,你应该是无处可去了吧?怎么样,要不要加入我们呢?」月岛忽地向山口抛出一个邀请。

 

「我还有拒绝的余地吗?」山口苦笑。

「你放心,我们不会亏待你的。最少,我们可以保证你的食宿。这应该是对现在的你来说,一个不错的条件吧?」月岛笑问。

「确实呢。只是,你们不要后悔,今天收留了我这个一无是处的人就好了。」山口说。

「怎会是一无是处呢?我敢肯定,你身上一定有才能的。只是你自己没有发现罢了。只要你愿意相信自己,不会有事情是不可能的。」月岛顿了一顿,才说︰「说了这么久,我也未问你的名字呢。你是?」

「山口忠,多多指教了,月岛。」山口说。

 

在这次相遇后,山口加入了「夜鸦」,跟月岛成为了拍档。相处之下,山口发现月岛并不是他想象中的,那么容易相处的人。他讨厌与人直来直往地相处,得拐弯猜测他的真正想法。月岛在山口的努力下,一点一点的打开心防,渐渐的,两人在行动时变得合拍,山口也为月岛改了小名「阿月」,他也没有抗拒。这样的搭档关系维持了半年,正当「夜鸦」的所有人都以为月岛能继续有所改变下去的时候,分别的时刻却悄然来临—

 

「我们今次要盗走夏洛特•铃木的月长石项链!还是老样子的潜入作战,月岛和山口都没有问题吧?」泽村问。

「没问题!」二人回答。

众人潜入了夏洛特•铃木名下的高层瞭望塔,准备盗走月长石项链。当然,大家都作了不同程度的变装。但令他们意外的是,除了自己外,还有人盯上了夏洛特•铃木的月长石项链。泽村在进行最后确认时,发现到了危险人物—

「糟了!那些人…是国际犯罪组织『伊达』!别管东西了,安全撤退比较重要!各位,紧急情况!『黑柱』要求马上撤退!重复,『黑柱』要求全员马上撤退!」泽村用通讯器下令。
「阿月…不,『满月』在哪里?」山口慌张地在通讯中问。
「没看见!你要相信他,他不会有事的!」田中安慰山口。
「哐当」一声,玻璃碎裂,有人影一跃而下。「不会吧!」山口倒吸一口凉气,急忙离开现场。

「阿月,快回答我!阿月!不要死…醒一醒好吗…」山口从水里把月岛拉上池边,不断地尝试摇醒他。待月岛终于恢复意识,泽村等人亦同时赶到。「你没事吧,月岛?」菅原担心地问。

「请问你们是谁?为甚么我会在这里?」月岛一脸茫然地问。

「月岛,别开玩笑了,我是泽村啊!」泽村向他确认,他大概猜到发生了甚么事,但仍然不敢相信。

「抱歉,我真的想不起来…」月岛轻声道歉。

「阿月…怎会这样的!?」山口也终于理解状况了,他眼眶都红了。

「你放心,我们会把你送去你应该回去的地方的。」泽村苦涩地拍了一下月岛的肩,众人合力把他抬起,送到医院。

「就是这样子,阿月他彻底失去了待在『夜鸦』时的记忆,我们也只能让他当回普通人,同时我们亦放弃主动去寻回他,因为这样做根本毫无意义。后来,我们就完全失去了他的踪迹。」山口说完,伸手拭去眼角的泪水。

「你如果真的想见见他,不妨去『新月』吧!尝尝他当时请你吃的草莓蛋糕…」日向说。

「我会的。即使他想不起,但我还是希望,能亲眼看见他安然无恙…」山口说。

 

一周后,乌野咖啡厅正式开幕。众人最后找来清水来当收银员兼接待。她其实是「夜鸦」的管帐,平常甚少出现在据点。在开幕的这一天,所有成员全部出动,泽村、木下和缘下负责当侍应;田中、东峰和西谷则负责在吧台里冲泡不同的咖啡,山口则是制作甜品。至于菅原、日向和影山三人,则负责表演即席冲泡咖啡 。

「哇?怎么你们两位要戴上面具的?很神秘哦!」「你们叫甚么名字?两位神秘的帅哥!」女生们的尖叫声此起彼落,尽管二人戴着面具,却掩盖不了他们特殊的气场—影山高佻的身型和他散发的威压感,让女生们猜想他的相貌不会差到哪里去;而日向纵使身型矮小,但那一头亮眼的橙发和他独有的阳光气息,对女生来说却也十分吸引。

「我是『王子』,他是『骑士』!」日向笑着说︰「我们是这里的特约咖啡师,专门负责表演冲泡咖啡的!」

「要我们现在为你们表演吗?」影山问,他试着露出一个自然的浅笑。因为他发现自己已经很久没真正笑过了,所以不免有些不习惯。

「好的!两杯热的香草味泡沫咖啡!」女生语声刚落,二人就开始工作,从冲泡工具的互相抛接,到完成拉花,所有的动作一气呵成,全无失误,所有女生都为二人的表演惊呆了。

「请!」日向笑着说,他熟手地递上两杯咖啡。
「真好喝!我们下次还会来光顾的!光是你们两位,就已经是这里的卖点了!」短发女生说。

「但我们不是每日都在这里当值的。想再品尝我们的手艺的话,要看你们的运气了!」日向摇摇手指,做了个变魔术的手势,女生们的手上随即多了一枝玫瑰。「『王子』殿下原来会魔术吗!谢谢你!」女生们惊喜地道谢。

「我相信你们还能见到我们的,只要你们愿意继续来光顾这里!恭候你们再次大驾光临!」影山弯腰行礼。
「是~~!」女生们说。

「日向,影山,你们两个大受欢迎呢!」咖啡厅打烊后,菅原对二人说。

「菅前辈也是呢。」日向笑着说,影山则是松一口气,毕竟他从未试过接待客人,而要一直保持笑容,更是令他疲累万分。

「咦,山口呢?客人们对他做的糕点也十分满意哩!」田中问。

「他一早就离开了,大概是想去『新月』吧!」西谷说。

 

糕点店「新月」—

「麻烦你,请给我一客草莓蛋糕。」山口向侍应生下单。「好的,请客人稍等。糕点将会由敝店的糕点师双手奉上。」侍应生说罢,便写下点单纸离开。

山口在等待的同时,不禁回忆起和月岛一起行动时的种种过往。直到有人叫他,他才回过神来。

 

「客人,你要的草莓蛋糕。」月岛送上蛋糕,说。

「谢谢。」山口强忍泪水,平淡地说。他拿起餐叉,吃了一口蛋糕。勉强忍着的泪水终究在此时夺眶而出,因为,味道还是跟一年前山口初次品尝时一样没变过。

「这位客人,恕我好奇,为甚么你会哭起来?我的手艺有那么糟糕吗?」月岛不解地问。

「不,不是你的错。」山口连忙否认。他擦去泪水,说:「我哭只是因为这蛋糕的味道还是跟当年一样罢了。不愧是你呢,阿月。」

「…为甚么客人你会知道我的小名?」月岛的疑惑更重了。

「那是当然的…因为,给你起这个小名的人…就是我啊…」山口低声说,但耳尖的月岛却听到了。他忽然一脸惊骇地瞪着山口。

「我…我们…是不是见过面?」他结结巴巴地问,因为他意外地发现,眼前的这位客人的声音,跟自己梦中那个呼唤自己的小名的神秘人的声音一模一样。而且对方还说,正是他为自己取「阿月」这个小名的。不可思议的感觉袭来,月岛觉得,这个人似曾相识,但自己却毫无印象。

「见过面又有甚么用?只要你一天记不起那段时光,就注定我们俩只能当陌路人下去。话虽如此,我还是很想亲眼看见你安然无恙…」山口认命地说:「谢谢你的蛋糕,能再品尝一次你的手艺,我已经心满意足了。」他深深一鞠躬,快速地把蛋糕吃完,便把侍应生叫来结账。山口在付款过后,不舍地看了月岛最后一眼,才举步离去,留下一脸茫然的月岛。

月岛下班后回到家里,先洗澡消除疲劳,才边看电视边吃晚饭。不晓得是不是今天山口的出现太出人意表,月岛现在的脑海里,只有那位脸上有些雀斑的,似曾相识的男性。在他食饱后,疲惫和困惑同时袭来,月岛不觉睡着了。

「阿月!能教我变装吗?」山口问。「如果你能学到的话。」月岛回答,脸上依旧毫无表情。他随即拿过一堆变装用品和镜子,手把手地指导山口变装的技巧。

「意外的,你挺有这方面的天份呢。」月岛看着山口的变装,评价道。

「是阿月你教得好而已!」山口笑着赞美月岛。

「别说恭维话了,说了我也不会高兴的。」月岛说,还是用一脸厌烦的表情。「抱歉,阿月!」山口不好意思地道歉。

场景一转,变成了在咖啡厅里,山口一脸满足地吃着月岛做的草莓蛋糕—
「我做的蛋糕真的那么美味吗?」月岛看着吃得津津有味的山口,问。「当然!你自己要试试看吗?」山口问。「嗯…好。」月岛答,山口随即切开少许蛋糕,用叉子刺着,递给月岛。他接过叉子,毫不犹豫地把蛋糕放进嘴中。「味道只是还可以而已啊…得尝试不一样的配搭。」月岛品尝过自己的糕点后,说。「我要学!」山口兴致勃勃地说。

「你还真是有兴致啊,甚么都想着要学…」月岛说。「因为,我想多接近我憧憬的人多一点…」山口低声说,但还是被月岛听到了。他有点不好意思,只好装作没听到。

梦境的内容再次改变,这次变成了月岛最近常常梦见的一幕—

「阿月…快回答我!阿月,不要死!醒一醒好吗…?」山口不断用力摇晃月岛那因跳进水池而全身湿透,略显冰冷的身体。待月岛终于恢复意识,他却发现自己已经不认识当时站在身旁的每一个人了。

月岛再次浑身冷汗地醒过来,就像是梦游一样,他从衣柜里取出一套黑色的礼服穿上,又从抽屉取出一盒变装用品,在自己的脸上涂涂抹抹。之后,他戴上手套,还戴上一顶黑色礼帽,最后穿好皮鞋,从窗台一跃而下 。

月岛来到了国立美术馆,他手法纯熟地从展示橱窗取出目前正在展览中的知名钻石「白星」。他得手后,馆内的防盗警铃随即大响,他连忙逃出展览馆,但场内的保安已经冲了出来,且逐渐逼近。月岛心知自己今晚的目的已经达到,于是便转身把'白星'抛出,它被一位保安接住。但月岛没有停下脚步。 

「你是谁?为甚么要盗取又归还『白星』?」保安大惑不解地问。 

「我的名字叫『满月』。」月岛抛下这句话,逃去无踪。待他安全回到家里,才终于清醒过来。

「怎会这样的?」月岛一脸不可思议地打量着镜中的自己,喃喃自语道:「这是…我吗?我刚才…做了甚么?」

然而,此时的月岛,压根没想过,这晚所发生的事情,竟然是通向自己也没发现的,尘封的记忆之门的关键…

待续

评论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莉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