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拉

超級二次元廚,看過的新老番多不勝數而且雜,Cp也吃得雜。最近沉迷ss雙子兄弟,另外幾對本命Cp是特攝的龍騎蓮真和時王蓋莊,還有排球影日。童年bg cp則是智霞。文渣兼畫渣一枚,絕讚卡文中。(論停更三年的慘況)

Hq 2018/9/10 《流星雨》

*祝各位影日厨9.10快乐!

*是「一起去看流星雨」的梗,早几天听了令人怀念的《流星雨》,就决定今年的9.10要写这个了。

*私设一堆,可能会ooc,超级急就章短打文,因此结构比以前的作品更不严密,请各位见谅。

*开学+失业令人绝望亦无甚灵感。

 

升上高二后,乌野的「怪人组合」分到了同一班,距离亦比以前拉近了不少,没有一年级时的剑拔弩张,只有更深厚的默契,不言自明的日常交流,还有就是一起上下学的次数变多了。

 

这天早上,日向特地走到影山的桌前,开口询问某件事。

 

「影山,今天部活结束后,要一起去看流星雨吗?听说今晚能看到哦。」日向闪着充满期待的双眼,提议说。

「唔…今晚我有空,晚饭后我过来找你吧。」影山只是考虑了一下,便快速地答应了自家的搭档。「不过,你选好看的地点了吗?」他追问。

「当然!」日向一拍胸膛保证︰「你绝对会满意的!」

「那就好。」见日向这么信誓旦旦地打包票,影山也不禁放心了,他不由得对今晚的观星越发期待起来。

「流星吗…如果许愿能实现,那还真的值得去一趟。」他心想︰「毕竟心里有想要达成的愿望呢。」

「幸好他很轻易地答应了,要是只有我一个人去看,也太煞风景了!」日向返回自己的座位后,想︰「如果愿望真的能实现就太好了。不过,即使许了愿,也要靠自己的努力才能达成!」


放了学,部活也顺利完结后,一众乌野排球队的成员们三三两两地解散。

「喂,影山!记得今早的约定吗?今晚的八点在我家门口等,不要失约哦!」日向说罢,一溜烟地冲出学校大门。「呆子!谁会失约啊?」影山闻言,也不甘示弱地边大叫着顶回去,边急步跑着追上他。

「不愧是笨蛋搭档,连自己的感情都察觉不到。」月岛看着二人远去的背影,一抬眼镜,苦笑。他知道影山和日向的关系早已有了微妙的转变,却一直没有出过声,因为他也很好奇,两人的关系会发展到甚么地步。

 

日向回家后,先跟母亲说了一声,便去洗澡和准备吃晚饭。看了一会电视,晚饭也做好了,便快乐地和家人用餐。吃饱并收拾妥当后,日向便换过外出的衣服,静待影山的到访。终于,门铃准时地在八时正响起,他连忙去玄关开门。


「哦,来啦?影山。」日向一打开大门,便看见了自己的搭档。「是影山哥哥!」夏听见门声,此时探出头来,叫道。「噢,小夏你好。」影山见状便向夏打招呼。

「妈妈,我们出发了!」日向穿好鞋子,叫道。

「路上小心!」日向的妈妈不忘叮嘱,夏也加了一句︰「哥哥路上小心!」「知道了!」日向点头,拉着影山道别后,便出了家门,上了脚踏车,并示意影山坐上后座。影山也不抗拒,爽快地乘上脚踏车,日向见他坐好,便喊了声「出发!」,随即前进。

「我们要去哪里?」影山问。

「是只有我知道的,观看星空的特等席!」日向笑得灿烂,自豪地说。

 

过了约十五分钟的路程,日向便在一处小山丘停下。他让影山先下车,自己则把自行车推到一旁泊好。


「到了。」日向说,又问︰「不错吧?影山。」

「的确是适合看星的好地方。」影山打量了周遭一会,得出结论。他暗想,日向没有让他失望,即使人在球场外,也总是能很好地向自己交出恰当的回答。

「离开始似乎还有一段时间,我们先坐下等等吧。」日向提议后,便马上坐好。「哦。」影山闻言,便在日向的身旁坐下。

「一年比一年更深刻地觉得,能遇见你真的是太好了…所以那个愿望才会有实现的价值。」看着影山的侧脸,日向不由得低语,庆幸自己能遇上这位最适合担任自己的拍档的天才二传。

「甚么?」影山听不清日向的喃喃自语,问。「没、没甚么。」日向怕影山继续追问,连忙否认自己有说过话。

「吶,影山。如果对流星说出三次愿望,就能成真的话,你会想要许下甚么愿望?」日向好奇地问。

「…」影山先沉默了一会,才说︰「大概是,赢下全国大赛,还有在未来正式成为国家队的一员吧。」不过他十分清楚,自己少说了几个「关键词」。

「咦—影山期盼的未来没有我作为搭档吗?」日向吃惊地问,随即涌起一股怒意︰「明明我已经能入选国青了!?」他狠瞪影山,因为如今的自己,已经是宫城县的最强ws之一,没道理不能在影山期盼的未来中占有一席之地。

「说笑的。」影山感到日向的不满情绪正在积累,只好说出真话安抚对方︰「你是我唯一认定的搭档。所以我的愿望是—『跟你一起』,赢下全国大赛,还有在未来正式成为国家队的一员。要是身边没有你,我的传球便失去大半的意义了。」

「真的吗?」日向不可思议地问,他是知道自己对影山而言是特别的,却没想到竟然到了「唯一」的地步。「那当然,我甚么时候骗过你了?」影山没好气地说,他有点意外日向居然会怀疑他在自己心目中的地位。

「谢谢你…一直这么信任我。」日向感动地道谢,他再次确认到,有影山作为他的二传,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

「我才是要道谢的那个。」影山纠结了一会,才把道谢的理由说出口︰「毕竟你是把我从孤独中拉出来的人。」

两人都别过头去,不敢正视对方。幸好,第一颗流星就像是要为尴尬的他们解围,正好在此时划过夜空。

「啊,是流星!开始了!」日向率先发现流星,连忙叫道︰「快许愿!」

「噢,好。」影山回过神来,应道。

影山和日向一起安静地观赏着流星雨,并在心中默念自己的愿望。然而两人都没有说出口的是,那份暗藏在心中的,对彼此的爱慕。

流星雨持续了约半小时,总算结束了。「走了!」最后一颗流星消失在夜空中后,影山率先起身离开。「等我,影山!」日向慌忙起身追了上来。

「对了,你的愿望是甚么?日向。」影山这时才记起,他光顾着诉说自己的愿望,却忘记了问日向的愿望,他实在好奇,便问了出口。

「才不告诉你—!」日向扮了个鬼脸,俏皮地说完,便拔腿就跑。

「可恶!日向翔阳,只有我一个人说出自己的愿望根本不公平!我绝对要让你坦白招供!别跑!」本着不能吃亏的心理,影山决定要不惜一切逼问日向,便急急去追。

「笨、影、山!」日向头也不回地继续跑,心想︰「当然是跟你的愿望一样啦!迟钝鬼!」他坐上自行车离开,当然这只是开玩笑的,待得影山追至上气不接下气,总算放弃追问并来到自己的面前时,日向便再次让他乘上自行车的后座,离开这个小山丘。

 

此时的「怪人组合」并不知道,到了十年后的9月10日这一天,两人在最初相遇的体育馆长阶前互相告白的一刻,就是他们当初在流星雨的夜空下许的愿望总算全部实现的时候。

 

End

评论
热度(8)

© 莉拉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