莉拉

超級二次元廚,看過的新老番多不勝數而且雜,Cp也吃得雜。最近沉迷ss雙子兄弟,另外幾對本命Cp是特攝的龍騎蓮真和時王蓋莊,還有排球影日。童年bg cp則是智霞。文渣兼畫渣一枚,絕讚卡文中。(論停更三年的慘況)

Hq 怪盜篇 與伊達有關之案件原型

Hq怪盗篇在Lof上连载已经超过一年,随着故事推进,读者们有否发现,我所揭露的,部分角色们所遭遇的和「伊达」有关的事件,是不是似曾相识呢?这次就给大家简短地科普一下,到底这几件案子,是取材于哪些真实事件并作出了适度改编吧。

 

1.  巴士人质挟持事件


 影山、月岛、及川三人被卷进的这件惨案,原型为轰动一时的「马尼拉人质事件」。一个外地旅行团遭一名当地被革职的警官挟持,最后爆发流血冲突,有多名人质丧生。其后菲律宾特种部队的表现被受害人居住城市的传媒讥为「特蠢部队」,当地政府亦因而对菲律宾发布一级严重的旅游警示,不建议当地旅行社组织任何旅行团前往该国。而该事件亦因为全程有当地电视台直播,故此对生还者、死者家属及一般市民均造成不能磨灭的心理创伤。

 

2.  飞机挟持事件


 西谷经历的此事,原型为「美国911事件」,两部客机遭恐怖分子挟持,撞向世贸大楼,造成倒榻,死伤枕藉。此事件引致美国出兵伊拉克,进行清剿恐怖组织「阿尔盖达」的武装行动。

 

3.  银行械劫案

 

 东峰撞上的银行械劫案,原型为香港2001年的丽城花园银行枪击案。该事件造成一名银行保安员丧生。

 

4.  叙利亚炸弹袭击

 

田中所遭遇的炸弹袭击,原型是叙利亚内战的惨况的一部分。由政府军和反对派武装份子引发的这场内战,至今超过五年仍未有停战迹象。要命的是,自2014年起,有恐怖分子乘机趁虚而入,通过炸弹袭击占领土地,对当地居民生活造成严重破坏。

 

 要是各位对上述真实事件有兴趣,不妨去查一下资料,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


评论
热度(4)

© 莉拉 | Powered by LOFTER